新广告法出台:朋友圈的广告还能任性吗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9-02

9月1日消息,新修订的广告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禁止未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代言广告。此外,针对朋友圈的各种广告,新的规定也将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只是还未出台更细的相关规定。但相信这一步迟早会来临,近两年,微商迅速蔓延,微信、QQ空间两大平台成为微商的战场。朋友圈的广告实在太多了,急需对乱七八糟的广告进行监督和规范。现在可以举报朋友圈的广告,不过实际效果如何就不清楚了。

朋友圈应该被纳入监督范围内

目前还无法对微信朋友圈的广告进行技术监控,但作为运营者的腾讯,确实有责任对其开放,或者自觉去监督朋友圈的广告。如今的朋友圈已经变成了广告的海洋,各种面膜、化妆品、食品类的广告铺天盖地。但产品的质量却很难保证,其中有大量的面膜质量都不合格,微商市场鱼龙混杂,劣质产品实在太多了。与淘宝网类似,售假现象必须得到整治,微商和电商所占的市场份额已超过线下的实体店,因此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监督。

虚假广告对消费者的危害极大

既然是广而告之,那就肯定会有夸大的成分,但这种夸张不能无底线,更不能一味的去欺骗消费者。微商朋友圈的广告多数夸大其词,难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品牌,其实多数产品没有品牌。只能通过虚假广告去误导消费者购买,而朋友圈的生意确实不好做,微商乱象还未得到根治。朋友圈的广告没有任何限制,运营者可以随便发布,只要有微信公众号或者企鹅号即可。这样等于是每个微信号就成了广告主,更主要的是大量垃圾广告污染了朋友圈生态圈,严重影响了普通用户。

如何去监督朋友圈的各类广告

朋友圈的广告必须被相关部门监督,或者腾讯官方可以建立监督平台。对微信、QQ空间的垃圾广告进行技术监督,不妨从技术和人为投诉两种途径来清除不合法的广告。例如:从技术上限制微信用户、企鹅用户每天发布的广告信息,一天只能发布几条微商广告。在空间说说里直接屏蔽掉一些面膜之类的关键词,另外朋友圈好友也可以向腾讯官方投诉。对于一些频繁刷屏的微商主,可以对其禁言或者封号。

互联网上的广告非常多,不管是弹窗广告,还是浮动广告,虚假广告对网民的伤害很大。新的广告法出台,应该重点打击一下朋友圈的垃圾广告。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