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在线票务平台一触即发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5-26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并获得猫眼电影的控股权,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对此美团与光线传媒并未作出回应。

在今年4月11日,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正式决定分拆猫眼电影业务将独立运营,原美团点评平台事业群总裁郑志昊将接替因病休假的原猫眼CEO沈丽。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天,光线传媒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估为10-20亿人民币之间”。

王兴在邮件中透露,猫眼的目标是依托电影票务平台和用户社区,成为一家综合电影公司,其中重点是发展电影上游业务,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猫眼需要加强发展电影上游,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

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2015年第4季度,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包括传统线上团购和在线选座)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78.56%,在线购票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流。电影在线票务平台也受到热捧,频频爆出“高估值”。根据第三方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猫眼电影仍以微弱优势占据电影在线票务市场最大份额。

一个是国内最大的电影投资和发行公司之一,一个是最大的在线电影购票平台,这两个如今中国电影市场上重要参与者如果达成资本合作,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会给整个电影产业的格局带来重要变化。

相关阅读:

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 双方暂未回应

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 将于近日公布

光线投资猫眼传闻背后:王兴要入局 王长田不想出局

光线20亿元投资美团王兴入光线董事会 他们各自图个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