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多少创业公司死在最后一公里 淘宝新规严惩恶意骚扰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7-14

1.当你在Pokémon Go上抓精灵 谁在抓你的数据 


游戏的开发者Niantic正收集玩家的数据,这款增强现实游戏的火爆,可能造成了更大的隐私安全隐患。

Pokémon Go

手机游戏Pokémon Go上线一周来,用增强现实技术,在三维世界打开了二次元的缺口。放出来的宠物小精灵在全世界乱窜,玩家通过手机镜头可以看到它们在真实世界里出现。数以万计的玩家拿着手机扫街,就为了通过GPS定位,走到小精灵会出现的地方,投球收了它们。

2.从“滴滴”到“支付宝”:印度真在山寨中国? 


“滴滴打人”,究竟是谁山寨了谁?

路上遇到坏人,报警后却发现警察不给力,该怎么办?在印度,人们可通过一款叫“滴滴打人”的APP紧急呼叫私人保镖服务。

去年4月份,在360手机软件和豌豆荚里出现了一款名叫“滴滴打人”的软件(中文版)。该软件自称“随叫随到,您身边的正义联盟”,其“应用描述”介绍,他们会自助帮客户联系附近的打手。“打手队伍能力全面,经过权威认证,质量有保证,而且就在附近,职业多样,有健身教练、退伍军人、资深小混混,在逃通缉犯等,可以说应有尽有。”在下载后发现,这个软件像滴滴打车一样,可以发布寻找打手的信息,附近打手看到了就会竞标。

3.海洋音乐与QQ合并 腾讯垄断二次元又迈进了一步? 


海洋音乐集团赴美IPO的事情有了最新“进展”。

有消息称,日前腾讯与海洋音乐(酷狗、酷我音乐控股方)已签署协议,以现金加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后者控股权,注资金额未透露。

而根据双方协议,海洋音乐将暂停IPO。

记者第一时间向各方求证,酷狗音乐的回复是“现在所有的消息人士都不靠谱,目前集团没有正式官方回应”,QQ音乐也表示,“消息不实,等官方消息”。

4.“局座”张召忠B站首秀:不希望别人叫他网红 


一向被广大军事发烧友亲切成为“局座”的张召忠在昨天网上也参与了B站的直播,据非官方统计,参与观看直播的人数已超过20万人次,共收到了400多万的积分(B站的送礼单位)、还给自己微信公众号涨了5万多粉。在昨天晚上张召忠在B站直播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做出了回答。

由于关注的人数太多,在刚开始直播的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黑屏无法播放的情况,经B站调整之后回归正常,“局座”在整场直播当中显得非常有耐心,有网友表示:“局座的个人魅力是他圈粉的原因,他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对年轻人的生活充满好奇心和包容,两小时的直播毫无冷场、各种时事新闻、小故事信手拈来,面对B站的小朋友不时表现出一种作为长者的慈祥和责任感。”

5.碰瓷还是真委屈?易到用车到底在和微信争论什么? 


易到与微信再次因封杀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1、7月12日22点15分易到发布专车比价推广页面,当晚22点20左右发现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的连接被屏蔽。7月13日一早发现从易到APP上分享至微信的所有内容都被屏蔽。

2、微信公关总监回复,易到这个分享页面上有“诱导分享”浮层,触发朋友圈保护机制。

6.淘宝出新规严惩匿名“呼死你” “前科记录”将成惩罚依据 

7月14日中午消息,淘宝今日出台新规,进一步明确“恶意骚扰”管控范围,并增设“主动外呼取证”环节,小二主动向被投诉卖家以往的买家调查取证,综合“历史服务数据”、“前科记录”等做出判断。

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遭遇匿名“呼死你”,其他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可挺身而出、共同作证。同时,电话骚扰、短信轰炸、寄大便、上门殴打拍裸照,买家做出差评后被骚扰等都将进入淘宝监控范围。

淘宝方面还表示,今年6月新规出台后,淘宝小二共计对66个卖家进行外呼取证,最终对14个“极品卖家”做出处罚。

7.最后一公里 死了多少创业公司? 


不信,你看曾经在这个领域有许多假设:

有人认为,假如他可以经常卖给你香烟,然后你就会相信他,从他那里买手机;

有人认为,做配送就可以控制渠道;

有人认为可以卖健康卡给高端消费者,因为健身场馆会给你高额提成;

有人认为可以向富人销售海外代购产品,因为他们具有购买力;

8.一位创业CEO自白:为了融到钱,我不惜编织了这些谎言 

过去两年是资本配合市场上演了一场大戏,如果不出意外,这场戏正在最后的落幕阶段。对于有准备的人,低谷才是最性感和让人兴奋的时刻,是拉开新一轮大戏的序幕。

Rafat Ali是一家叫做Skift的垂直旅游领域的媒体公司的CEO,为了公司继续存活下去,他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在市场上融资,却仍未成功,而他已经厌倦了一遍又一遍的谎言。

“我们不只是一家传媒公司,还是一家不断积累和产生数据的大数据公司。”为了迎合投资人对于大市场和增长的喜好,Rafat Ali一开始就撇开自己旅游媒体的本质,用大数据来包装定位自己的公司。后来,他更夸张地改成了“我们未来会把同样的数据模型应用于旅游之外的其他细分行业,如饮食、时尚等。”

9.营销的正邪三观 你确定你吃透了吗? 


一个优秀的营销人应有一种亦正亦邪的气质,用讲故事的方式沟通而非直接叫卖、充分了解消费动机背后的原始人性、掌握表达的艺术、打造风格独特的内容标签。

什么是营销?“营销是一种有毒气体”、“营销是一种思维方式”,“营销是与受众的一场心电感应”,又或者“营销就是坑蒙拐骗”,“营销就是忽悠”……

10.一线城市之外 印度电商还有个10亿量级的大市场 


经过数年的快速发展,印度一线大城市的电商市场已经经过了深度开发并且接近饱和。而城乡地区将成为未来印度电商发展最大的驱动力,那里的人口比例更大,人们的消费意愿也更强烈。但由于印度各地长期的不平衡发展,使得城乡地区居民即使想在网上购物也受困于网络、物流、支付等现实困难。对此,莫迪政府已经表现了足够的改革决心,但是改革完成的具体时间节点还不可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