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规严惩广告商品:不能雷声大雨点小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6-08-25

8月24日消息,近日淘宝官方出台了新规,该规定针对的是淘宝平台上的“幽灵店铺”,其实就是借助于淘宝网店打广告的商家。这类店铺不会在淘宝平台上完成交易,而是诱导买家关注微信账号,通过其他途径与买家完成交易。这种店铺直接伤害到了淘宝平台的利益,并且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应该被官方严厉打击。而除了此类违规店铺,淘宝上还有不少很奇葩的店铺,这些店铺纯粹是为了吸引用户的眼球,没有其他实际价值。

淘宝平台上哪些奇葩店铺

随便在淘宝上搜索“女友”、“胡须”、“树荫”等,就可以看到很多奇葩的网店。当然这些商品的销量非常少,许多都是零销量,店主可能是由于无聊,也可能纯粹为了吸引眼球,然后再卖其他正常的商品。不仅商品够奇葩,还有价格够奇葩的店铺,普通的商品价格明显高于同类产品,或者价格低的可怜。不知道这些店铺对淘宝和消费者有何意义,淘宝平台也应该关闭掉这些奇葩的店铺,净化一下淘宝生态圈。

新规能否严格的执行下去

不管是淘宝打假,还是出台各种新规,能否坚持不懈的执行下去才是关键。如今淘宝平台上仍有不少假货,以服装类商品为例,真要彻底清除掉那些假货店铺,估计绝大多数服装店铺都难以幸免。所以眼下淘宝出台新规后,隔一段时间就应该公布一下实际的效果,这样才能得到大众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至于打假和清除违规店铺,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淘宝平台完成自我净化,不仅需要时间和资金,还需要来自社会的监督。

淘宝平台还需要继续净化

与京东相比,淘宝更像是老百姓的大集市,虽然很多用户都清除那些价格便宜的商品质量无法保证,但是就和买地摊货的心态一样。一些服装类、日常用品,老百姓并不十分关注质量是否合格。反而是价格实惠更具优势,淘宝若要彻底清理掉违规店铺,必须严格控制店铺的货源渠道。并且还得审核不计其数的商品,这一点仅靠淘宝自身难以做到,还要多方的配合和支持。电商平台要与相关部门协调好,共同建立完善的机制,包括严查货源、处理消费者投诉等。

打假不是一句口号,同样淘宝新规的执行力度如何,现在确实不得而知。至少淘宝官方应该定期向工商部门提交相关数据,再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公布。也可以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

文章由 asp.net教程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