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进入智能投放时代 奥凌启动“媒体合伙人”计划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9

近年来,户外媒体已经发展成为继电视、网络媒体之后的第三大广告媒体,尤其国内户外广告产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实施,在互联

近年来,户外媒体已经发展成为继电视、网络媒体之后的第三大广告媒体,尤其国内户外广告产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实施,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智能技术的推动下,户外广告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市场机遇。

据权威机构预测,国内广告主在户外新媒体(可数字化媒体)的投放预算,每年正在15%-20%的趋势进行增长,2018年,户外新媒体的大盘预估在473亿元,相较2017年将增长60-80亿元。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户外广告产业正在向五大趋势发展:一是多屏时代的户外媒体资源呈现出整合态势;二是户外媒体数字化转型成为产业必然趋势;三是低碳经济正在驱动户外媒体公司创新发展;四是政府对户外广告的管理逐步开始数字化,监管效率将大幅提升;五是智能手机的互动性为户外广告带来了无限可能,数字户外开始向智能化、互动化和个性化演变。

换句话说,户外广告正在进入从传统向智能转型升级的蝶变时代,户外媒体已经进入智能投放管理的风口期,谁走在风口之前,谁就将占据这个巨大利好市场的先机。

何谓“智能投放管理云服务”?奥凌创始人兼CEO李玉新这样解释,它不同于传统的信息内容发布系统,智能投放管理云服务是一套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型服务系统,可以实现广告素材通过云端的大数据调控及精准定向的方式进行上下刊的管理、素材上下画的自动化监播管理、广告画面根据大数据的实时更换、定时插播以及媒体位效果统计数据等等线上智能化操作流程。

她介绍,智能投放管理应该不只是投放的智能化,更应该是效果管理的智能化,比如通过广告的曝光量、受众分析、互动数据、投放效果,为媒体提供动态的、真实的数据报告,为原有销售体系中的广告售卖提供更精准的数据分析与指导,可以通过系统分析判断广告媒体位适合投放的广告类别,建立可衡量和可评判的媒体价值定位。

以奥凌旗下的智能投放管理系统为例,它具有八大功能:使用权限管理、广告客户信息管理、媒体位信息管理、广告投放方案自动化管理、广告投放数据管理、设备运维管理、多元广告渠道、手机实时管理等。

这些功能可以直接解决传统户外广告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如,盘活现有广告点位资产,降低屏幕空置率;精准评估媒体价值,准确把控统计和监控效果;最大化利用户外广告投放时间的碎片化优势去促进中小广告主的投放频次,提升广告产出率等。

据奥凌目前启动的媒体合伙人招募情况显示,越来越多的媒体仔紧随户外广告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主动寻求升级转型的机会。同时,对于大部分媒体来说,与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去进行数字化技术的研发,不如选择具有丰富线下数字化媒体投放服务与专业数据化的技术团队更利于降低成本、加速转型。李玉新介绍,目前加入合伙人计划的媒体数量已经超出预期。

事实上,除了专业的技术与服务外,一家加入奥凌媒体合伙人计划的户外广告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称,建立合作的前提其实是投入产出比的衡量,奥凌其他吸引他的方面,还包括更多更优惠的政策,尤其是高额返点直接提升了企业的营收,返点包括两方面,一是售卖系统和服务所得;二是授权售卖平台上的媒体资源,可以在省去传统媒体高额保障金的同时,获得广告交易的高额返点。

自互联网技术盛行以来,虽然有不少传统企业受到冲击,但是,有大量抢先拥抱创新、与领先技术融合的传统模式成功转型,在依托原有市场资源的基础上,撬动技术红利,用最少的成本获得收益的最大化。户外广告行业也一样,传统媒体拥有相对稳定的媒体资源与广告客户,一旦引入智能投放管理模式,将在投放方式、数据分析、效果反馈等方面弥补传统广告投放的先天不足,从而有助于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最大化的扩大户外媒体的边际效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