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总收入3.9万亿元 互联网+到底给创业者带来多少机会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3

《中国餐饮报告2018》数据显示,2017年一整年,我国的餐饮收入高达3.9万亿元,2018年,这一数据也正在以10%的增速发展着。

作为消费频率高、流量入口价值又大的餐饮领域,一向被互联网巨头、各类科技公司们所看重,从团购网到外卖市场的拓展,再到移动支付、桌边扫码、自助点餐、自动结账开发票……互联网+的出现,大大改变了餐饮界的生存场景。

那么,互联网+带给餐饮界多少创业机会,又将迎来哪些发展前景呢?

互联网+带给餐饮界的新机会:新零售、外卖、小程序、智能营销……

餐饮新零售

与新零售的联合,可以帮助餐饮业不断完善生态圈,实现餐饮上中下游的升级改造,新零售可以帮助餐饮企业降低成本,提供货品采购、分拣、配送、补退货一条龙服务,让餐饮企业轻松实现由筛选到购买以及运输、再加工的过程。

餐饮外卖

外卖领域近来烧钱烧得火热,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入局外卖既是一种渠道的拓展,也是完善用户体验的最新策略,因为不同于传统餐饮时代,很多餐饮都在提供外卖服务的时候,你的餐饮店不提供就等于降低了部分用户体验。

点餐小程序等新工具的运用

2018年,小程序很热,不少餐饮商家开始接入、使用小程序,事实上,除了小程序,SaaS软件等各类工具都已经成为餐饮连接互联网+的重要桥梁,除了点餐,这些工具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订座、就餐、桌边扫码支付、直接同步厨房传菜等等环节。

智能营销

餐饮信息化,智慧餐饮,是互联网+带给餐饮界的又一重要发展机会,这些技术能帮助餐饮商家打通互联网平台上的消费大数据,让商家与用户的连接更加密切,进而帮助商家实现活动推广、效果追踪等智能化营销方式。

关店数是开店数91.6% 餐饮入局门槛低但运营要求很高

《中国餐饮报告2018》中显示,2017年餐饮界的关店数是开店数的91.6%,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数据,意味着每开100家餐饮店,就有接近92家死亡,市面上仅存的唯有那8家多一点的店铺。

事实上,餐饮界的入局门槛很低,低到很多创业者都可以轻松入局,但这份关店数据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重要的运营问题:餐饮入局简单,营销功力与运营经验则非常重要。

需要这些营销功力与运营经验的原因是:用户需求、消费者体验要求的日益升级,对于餐饮行业来说,能为用户带来既好吃、又拥有良好用户体验的,才可以生存。

要实现以上需求,餐饮企业需要做什么?控制人力成本、食材成本等各种成本的同时,让销售数据化,让“互联网+”充分发挥其作用,还要有解决餐饮店拉新、促活、二次消费问题的能力,未来的餐饮商家既要不断适应各种新时代多元化餐饮业态、玩得转热门新工具,还要兼顾更多领域的消费者需求。

可以说,等待餐饮创业者们的未来,不再是传统粗放式好吃就行的经营方式,而是融合了餐饮新零售、餐饮外卖,使用小程序等新兴工具实现更优质消费者体验的“互联网+”升级,也只有做到了集流量、服务体验、成本控制等供应链、零售外卖等新方式,打通了线上与线下,完善了智能餐饮的企业,才有生存机会。

优质建站推广、营销推广平台可点击进入https://www.admin5.com/xm/list-4.html?ar中选择。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