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IPO发审会是误读?不能与IPO停发直接划等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5日消息,据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显示,为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下周拟集中组织发审委委员就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相关事宜开展调研,没有IPO发审会安排。

此条信息发布后,不少人就解读为证监会变相暂停了IPO。不过上周五晚间还有2家过会企业拿到了9亿元左右的融资额度。暂停一周审核IPO,也不会导致下周就没有批文可以发了。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截至10月11日的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情况表,已经过会尚未发行的企业还有32家(包括个别多年没给批文的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不能将发审会的“空窗”与IPO停发直接划等号,公告我觉得是进一步的信息透明,但是并不等于说接下去没有新股发行,因为已经过会的公司数量还是不少的,证监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它来批准它正式的发行。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