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又又又来啦,营销玩法大解析了解一下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0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又又来啦,从“光棍节”到狂欢日,现在的双十一的定义似乎只剩下便宜、划算、血拼、囤货、剁手了。

自2009年淘宝进行了第一次双十一促销活动后,带来了超乎预期的效果,于是双十一也就成为了一年一度狂欢的日子。就在2017年双十一,开场11秒交易额就超了10亿,而当日天猫、淘宝总成交额就达到了1682亿元,刷新了历年的纪录。

双十一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促销血拼的好日子,对于商家来说同样如此,借势双十一这个热点,只要有点优惠,就会让消费者慷慨解囊买买买。就像是2017年,韩都衣舍集团电商交易额3.62亿!三只松鼠双11全渠道销售额5.08亿!汽车之家交易总额196.92亿!小米天猫官方旗舰店12.95亿!......

而今年已经是双十一的第十个年头了,在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不止是各方营业额在上升,还有商家们最关注的营销大法在不断变着花样改变。

预售铺垫

预售的开始让很多消费者安心不少,因为每年的双十一肯定都会有消费者抱怨,这个包包没抢到、那个裙子没抢到诸如此类。而通过提前预售这种方式,付完预付金提前备货,不仅能保证可以买到心仪的东西,价格也更优惠。

优惠多多

根据阿里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将有来自全球的18万个品牌商家与遍布线下各城市的20万家品牌门店,都将参与今年的天猫双11。所有商家都为消费者提供双11的特别折扣或优惠券,天猫平台也将发放超过百亿的购物津贴与红包。商家的店铺满减优惠加上平台的购物津贴或红包,这些优惠都直击消费者不买就是吃亏的心理。

除此之外,京东也推出了双11优惠券,白条免息券,12期24期免息等优惠活动。

点赞集能量新玩法

最近笔者收到了许多好友发来的点赞请求,刚开始还不明白是干嘛的,了解之后发现是今年淘宝推出的组队PK点赞集能量的新玩法,意思就是组建一个战队,通过点赞获取相应的能量,而获得的能量可以在双十一当天换取红包。

直播晚会带来粉丝效应

像今年天猫晚会就将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与优酷平台同步直播。届时易烊千玺、张艺兴、罗志祥、黄渤、陈赫等数十位明星都将加盟。还有京东将联合腾讯推出“超新星晚会”,到场嘉宾有胡彦斌、张杰、张靓颖、张韶涵、张碧晨、火箭少女、毛不易、蔡维泽、小鬼等实力派唱将以及新生代偶像。

通过明星吸引粉丝,然后带来的就是可怕的粉丝效应。就像是去年双11,京东联合爱奇艺利用2017年最红IP“嘻哈”打造的一台由rapper组成的晚会,取得了话题讨论量过亿人次的成绩。

联合商超

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平台和商超抱团取暖,像京东到家、每日优鲜等零售电商平台,一端连接线下实体店,一端连接大数据平台,还有像阿里的盒马鲜生、天猫超市。商超品类具有高购买频次的特点,具有很强的消费黏性,这也就成为了各大平台纷纷必争的原因。

以上所说的可能营销偏重点都偏向于平台,下面就说说商家营销该注重哪几点呢?

①店铺优化:包括宝贝详情页优化,关键词优化等,详情页优化能提高店铺的留存和转化率。关键词的优化能够在平台上获得一个靠前的排名,以求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②淘宝头条:淘宝头条在淘宝内容板块的头部位置,主要以头条导购、头条评测、头条问答为主,其板块聚集了时下的潮流资讯、热点话题,还有粉丝互动问答的形式,专业性的推荐,可以带宝贝回答,从而实现精准投放。

③淘宝直播:直播能做到即问即答,通过这个即时的交流,让消费者能全面了解到产品,促使其快速的下单。

④有好货:其位于淘宝内容板块的中上位置,主要以图文和视频为展示,针对于中高端价格、垂直化的商品推荐,产品投放入库后系统进行筛选展现,不主打爆款。

最后,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双十一狂欢虽好,但也要理性剁手哦。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