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作业机器人断货!初中生网购机器人写作业遭热议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2-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1日报道,近日网曝一初中生网购机器人抄作业。从网上提供的视频来看,只要给机器人进行一些设置,就可以用自己想要的字体在作业本上进行写字。

视频曝出后,深圳多位产品销售商生意突火爆甚至断货,有教师反对学生用来抄作业,呼吁监管。淘宝客服称,消费者若质疑产品售卖违规,可举报。

也有不少家长反对这款机器,据悉,该机器人价格从400至1200元不等,一些家长表示担忧,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学习上进行偷懒,作业全交给机器人做,是否会产生惰性。

据悉,网购抄作业机器人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自己做一些反复的抄写工作。在纸上模仿使用者笔迹书写指定内容,书写速度比较快,每分钟40个字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写字机器人虽然能模仿人的字迹,但仅限于对书写要求不高、重复类的抄写。显然,这种神器只能应付那些重复无聊的抄课文作业。

因此也有网友们表示,这种“无聊”的作业毫无意义,孩子们的学习应更多地挑战高层次认知问题时,还有大量的低级重复的所谓学习任务,实在没有必要。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