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佳供应链专注于为不同行业的小微电商提供一站式仓储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13

上海维佳供应链专注于为不同行业的小微电商提供一站式仓储服务

电商市场的红利,让不少人纷纷加入电商队列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几年从来小微电商就没有舒坦过,过分的依赖平台导致他们需时刻随着平台规则而变化。随着竞争的激烈,如今获取客户的成本已经是5年前的十几倍,有些推广费已占据成本的20%  ,经营者利润越来越薄。

仓储外包降低小微电商运营成本

微电商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逐步由“蓝海”转为“红海”,以往单纯以价格战引客的“烧钱圈地”渐渐事倍功半。小微电商开始更多将人财物力向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倾斜,一方面大力提升商品流通速度;另一方面致力于差异化竞争,拓展用户的选择空间。

并且随着小微电商日订单量越来越大、种类越来越繁多,发货成本也随之增加,如果再加上其他宣传推广费用(更不用说电商巨头的价格战了),小微电商最终会因这些高额的成本,而生存不下去,而事实上,面对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不少小微商家把自身的仓储物流业务外包出去,因为轻模式运营大行其道的今天,将仓库外包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单纯把仓储外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不同的细分行业,对仓储外包服务的要求不同

仓储,说起来简单,入库、仓库管理、出库发货。但是面对不同的行业仓库就是要精细化管理,电商行业牵涉到的品种很多,各类目产品的存储条件,包装情况也是各不相同,比如鲜花存放时需要恒温仓库,生鲜存放则需要冷冻仓库,而服装、鞋子等是常温仓库就可以了。不相同的品类需要存放不同条件的仓库,并且仓库内部的操作要求也是大不相同的。

鞋服行业,定单量高于其他行业,SKU数目大,对仓储外包要求用更少的时间,发更多的货,快速完成发货任务,并且把错误率降低;

美妆护肤行业最大的特点是产品多、种类多,并且容易漏液、易碎,客户体验度要求高,那么就要求仓储物流在管理和包装出库方面包装精美,并且避免出现配货订单错误,或者发生破损;

生鲜水果行业特点多品种、小批量、频率高(一般门店为每日一配送,需求较大的门店实现一日两次配送)、响应时间要求短,就需要集仓储-管理-配送的一体化操作形式,专业性比较强的配送系统;

从以上可以看出,每个行业对仓储外包平台专业度要求极高,虽然选择电仓仓储外包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如今的电商仓配市场现场也是鱼龙混杂,如何选择靠谱的外包企业进行合作也是一门技术活。

上海维佳供应链为小微电商提供更专业的仓储外包服务

上海维佳供应链经过几年的发展,在面对不同的行业,面对发货高峰、单量暴增、促销日时都能从容应对,在2018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中,不仅做到了当天的订单全部发货,还做到零错误,没有任何的错发、漏发、多发事件,为不同行业的小微电商提供专业服务。

上海维佳供应链坚持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一直为服务于小微电商,遵守货物先进先出的原则,既要保证能把客户当天的订单当天处理完毕,还要把错误率降到最低,不管是面对SKU繁多的产品、包装复杂的产品,还是面对峰值,都要满足客户的发货需求。

源于这样的服务理念,上海维佳供应链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流程,操作流程在平常要严格遵守,遇到发货高峰亦是如此,不会为了赶速度而省去任何操作环节,不能一味为了赶货而导致错误,正是做到了当天的订单当天必须处理完,严格管控错误率,才能满足电商的仓储、分拣、包装、配送一站式需求。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