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布局 “资本投行”,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5

在大湾区建设、科创板落地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国内券商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意味着竞争将更加激烈,投行部门面临的要求随之提升。作为知名的全牌照综合性证券公司,联储证券表示,将充分把握历史机遇,围绕“资本投行”战略,实现公司“创造价值”的使命。

回溯2017年到2018年的券业发展情况,投行普遍是业务压力相对较大的部门,联储证券的逆势猛进受到了市场关注。公开信息显示,联储证券2016年拿到保荐业务牌照,投行也是从那时候起构建打造。在2017年、2018年两年间,公司债承销金额排名均在全国券商前50。这意味着不到两年的时间其部分投行业务就进入了中部梯队并在稳步向前。截至2019年3月,联储证券固收条线各类业务发行数量32支,规模合计288亿元。

联储证券推进“资本投行”战略布局

实际上,面对外部环境的重大变化,2018年公司管理层秉承吕春卫董事长提出的‘资本投行’理念从管理体系、组织结构、人才资源等方面对联储证券投行条线进行了全面改革。”张德坤提到,改革带来的活力推动了投行业务的增长。这一改革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中建立了以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为核心的集体决策机制。“大量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入委员会,并在委员会决策下,对投行以往的所有制度、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调整,大大提高了制度的市场化程度,也大大提高了业务流程的效率。

联储证券“资本投行”理念推动业务增长

“在此顶层设计的梳理之下,人才基础稳固、组织效率释放、业务推动流畅。”张士松提到,资本助推实体的过程中,投行应发挥其所能所长,2019年无论是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改革超预期推进还是大湾区建设提速,都将为投行带来历史性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做好内功,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联储证券在秉承“投行+研究”和“投行+投资”资本投行定位的同时,更多地把“突围战术”着眼在“精品”二字上。联储证券因为“操刀”长沙水业集团收购惠博普(002554.SZ)项目中,在常见的“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模式外,创新性地加入了三年期定增及对赌协议,而被媒体称之为“高阶版重组”。这也是市场上首例“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三年期定增”的控制权收购。

联储证券打造“行业专家”式的精品投行

目前科创板已经呼之欲出,投行站在了改革的前沿,更高的专业水准、更精准的把握成为了应对新变化的“金钥匙”。正如张士松所提到的,“传统投行的粗放式发展必将向精细化转变,券商间的竞争将由项目数量竞争转为项目质量的博弈。”联储证券在将产业并购作为核心业务的同时,专注服务于新经济领域,如生物医药、集成电路、5G通信和智能制造等行业,打造“行业专家”式的精品投行。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