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GTR 上手:走时尚设计风,这个长续航手表让人不想摘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17

摘要

做工精致续航超高,不到千元的价格值得尝试。

继六月带来了 Amazfit 智能手表 2 以及多款智能硬件新品之后,今天(7 月 16 日),华米再一次举办发布会,带来了旗下全新智能手表系列 Amazfit GTR。

新的独特工艺,与以往不同的造型设计,让 Amazfit GTR 登场就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极客之选(公众号 GeekChoice)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产品,简单体验之后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款智能手表的上手感受。

Amazfit GTR 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精致。早前其它系列的 Amazfit 智能手表多以灰色、黑色为主,但这一次在 GTR 身上,颜色搭配开始丰富起来,设计上也带来了很大变化。

极客之选拿到的是 47mm 不锈钢版本 Amazfit GTR,它的正面采用了一块 1.39 英寸的圆形 AMOLED 屏幕,分辨率为 454x454,ppi 为 326,覆盖康宁大猩猩三代玻璃。体验过程中,这块屏幕即便近距离观看也没有颗粒感,在阳光下也有不错的表现。

手表边框采用不锈钢表,通过双重镀膜技术,日常不易沾染指纹。表圈部分采用微晶锆陶瓷材料,官方还进行了刻度雕刻,灰色的表圈配合不锈钢边框让整体看起来很有层次。

手表的表冠部分、表扣部分也都采用了相同的不锈钢材质。一个细节在于,右侧上方的表冠还进行了红色点缀,更容易分清两个按键,这一点很贴心。

Amazfit GTR 配有一条棕色皮胶表带,不同于我们以往见到的皮质表带,这种外侧皮革、内侧橡胶材质的表带兼顾了时尚和运动两种风格。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内部接触皮肤的一侧,官方还设计了特殊的导汗槽,这样即便是进行大量运动也不会感觉不适。

虽然表盘大小有 47mm,不过 Amazfit GTR 不锈钢版本重量只有 48g,厚度为 10.75mm,佩戴起来比较轻巧,而官方推出的另一款钛合金版本,更是让机身在好看坚固的同时,重量降低到 40g。不论是材质还是整体风格,Amazfit GTR 都给人更加精致、更加时尚的品质感,让人看第一眼就会想要尝试,可以说,颜值高是 Amazfit GTR 给人的第一印象。

在发布会上,华米官方曾表示 Amazfit GTR 中 G、T、R 所代表的含义分别是好看(Good Looking)、实用(Tools)和靠谱(Reliable),除了外观上展示出个性之外,本次在功能上 Amazfit GTR 则展现出了实用的工具性和靠谱的续航。

「实用」方面,Amazfit GTR 有着非常方便好用的功能,内容涵盖了出行、支付、运动、健康等各个方面。

和之前的 Amazfit 智能手表 2 一样,Amazifit GTR 支持 NFC 交通卡,目前覆盖了全国 253 各城市的地铁、公交线路,再加上京津冀一卡通目前可以免费开卡,所以实用程度很高。

不仅如此,NFC 功能还支持智能门禁和智能门锁,目前,Amazifit GTR 已经和邻里邻外合作,支持上海地区 225 个社区的智能门禁,支持柚家、优点、榉树智能门锁,后续会支持包括鹿客等智能门锁品牌。支付方面,Amazifit GTR 也和之前一样,支持支付宝二维码离线支付。

除了日常出行和移动支付,运动功能在 Amazifit GTR 上依然是传统强项。目前支持 12 种运动模式,并且由于 50 米防水的支持,在游泳池或是开放水域都能正常佩戴,还会根据泳姿自动识别,而诸如日常计步、久坐提醒、卡路里消耗、睡眠监测也都没有缺席。

由于采用 GPS+GLONASS 索尼双星定位芯片,日常户外运动时,Amazifit GTR 也可以很好进行追踪记录。内置的气压传感器还能记录运动状态下的海拔变化,运动结束会生成报告,也很适合运动爱好者。另外,在心率监测的基础上,Amazifit GTR 还能自动甄别心律不齐,运动中出现心动过速也会及时进行提醒。

除了这些如今已经比较常见的功能之外,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Amazifit GTR 表盘部分这一次加入了众多新设计,并且联合罗小黑、吾皇万睡、猪小屁、阿狸等知名 IP 进行了表盘扩展,不过目前这些表盘还未上线,后续会通过系统升级陆续放出。

最后说一说续航,续航焦虑是很多人不愿意转向智能手表的一个原因,作为传统手表用户,往往对于智能手表需要几天一充电的事情感到厌烦,也是他们不喜欢佩戴智能手表的原因,Amazfit GTR 在续航方面的确非常优秀。

简单使用的两天,按照每天抬腕 30 次(包括查看通知和时间),运动半小时的情况来看,我手上的 Amazfit GTR 只耗电 1%,即便是考虑到 AMOLED 日常状态下功耗更小,这样的成绩也非常惊人。

按照官方说法,通过对不同状态下智能手表屏幕及处理器使用功耗的优化,Amazfit GTR 在正常使用状态下续航能到 24 天,心率常开+每天抬腕亮屏 100 次,续航能够达到 42 天,如果你会对智能手表续航感到焦虑,那么 Amazfit GTR 或许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这大概就是说它靠谱(Reliable)的原因吧。

近两年,伴随 NFC、移动支付的兴起,智能可穿戴市场越来越热,智能手表也越来越受欢迎。不过对传统手表用户来说,工艺精湛的手表依然是不可替代的,Amazfit GTR 系列想要尝试的,就是让这部分传统手表用户能够慢慢接受智能手表。

所以一方面,我们看到 Amazfit GTR 在设计上开始尝试突破,不锈钢、钛合金、微晶锆陶瓷...... 这些材料的加入让智能手表品质感大大加强,另一方面,视网膜屏幕、超长续航则让手表在日常使用中变得更靠谱,这无形中拉近了传统手表用户群体的感知,也让他们能够更「无感」地过度到智能手表上。

当然,伴随更多用户尝试智能手表,NFC 交通卡、门禁模拟、心率监测、睡眠分析这些方便的功能就会让人有用过就回不去的感觉,这一点,不论是面向男士的 47 毫米版本还是面向女性群体 42 毫米表盘都是类似的。再加上本次不到千元的价格(不锈钢版本 999 元),相信能给不少从未接触过智能手表的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这大概也是它之所以会被称为 GTR 的原因吧。

图片 by 王志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