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智能 | 智慧工地十二时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18

十二时辰,可以发生许多故事,

在工地上,

十二时辰也上演一场高科技的盛宴。

物联网、AI、大数据、云计算……

让我们一起走进智慧工地,一探究竟!

卯时 5:00-7:00

工程项目大门口的小水智能人脸识别设备、分布于各区域的AI智能摄像机、工地内的环境监测系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作业。天色渐明,它们或是准备迎接工人的入场,或是监控工地的一举一动,或者记录工地的各项环境参数。

辰时 7:00-9:00

工人在佩戴智能安全帽后,依次排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作业现场,此时人脸识别设备联动小水智能智慧工地平台,记录一天工人的作业时长、出勤人数、进出场时长等信息。通过定位标签检测场地内工人的实时位置,判断现场工人分布区域、各工程及施工队工人分布情况,可以随时掌握现场不同位置的各种安全生产要素。

巳时 9:00-11:00

一名塔吊司机通过攀爬进入塔吊作业,项目部采用了竖向攀爬防护设备。竖向攀爬防护设备为司机提供了向上25公斤左右的拉力,使得司机攀爬时如履平地。同时,塔吊黑盒子将所有传感器检测到的信息显示在小水智能智慧工地显示屏上,让塔吊操作员更好的预防意外的发生,减少了坠落事故的发生。

午时 11:00-13:00

临近中午,工地10楼作业的工人乘坐升降机,安全到达地面,享用午餐。升降机安装了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升降机载重、运行速度等信息,并且在启动前能够智能识别人员数量,有效避免了超载带来的严重后果。

未时 13:00-15:00

工人们再次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进入作业现场,塔吊司机又开始高空作业,塔吊高空作业对安全性要求很高。项目现场的塔吊、卸料平台、施工升降机都安装了智能监测,与小水智能智慧工地平台联动,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提醒作业司机。

申时 15:00-17:00

不是每一个工地都杂乱无章、尘土飞扬、水泥遍地。工程项目应用小水智能智慧工地平台监测后,实时监测风向、风速、气压、温度、湿度、PM2.5、PM10、噪音等环境参数,一旦飞尘超标,工地扬尘监测系统便自动联动喷淋进行降尘,创造了一个干净、无污染的施工环境。

酉时 17:00-19:00

日落西头,工人们下班回家。项目经理打开小水智能工地管理平台,检查一天的质量安全巡检情况。质量安全巡检人员拍照上传至小水智能数字智能平台,并抄送至整改人和管理人员。传统的人工巡检耗时耗力,然而使用信息化平台后,从上传问题到负责人接收只需几秒,提高了工作效率。

戌时19:00到寅时5:00

深夜,在一个个安静的工地现场, AI智能摄像机、环境监测、人脸识别设备……还在持续运作着,为工地的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小水智能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小水智能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技术手段,通过智慧工地云平台与现场多个智能硬件子系统的互联,实现现场各类工况数据采集、存储、分析与应用。通过接入智慧工地物联网云平台的多个子系统板块,根据现场管理实际需求灵活组合,实现一体化、模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施工现场过程全面感知、协同工作、智能分析、风险预控、知识共享、互联互通等业务,全面满足建筑施工企业精细化管理的业务需求,智能化地辅助建筑施工企业进行科学决策,促进施工企业监管水平的全面提高。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