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马云——创业纯正发心,教师节卸任,仍永远是马老师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9-12

大家好,我是梅宫主。9月10日是教师节,在这里,祝天下所有教师节日快乐。要说教师节这天最大的头条是什么?那肯定是马云了。2019年9月10日,我国第36个教师节,也是马云的55岁生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也是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日子。

关于马云的事迹,今天其实不想做过多赘述,网上也有很多。今天主要想聊一聊,关于马云的发心,不管是做教师,还是管理公司,还是其他方面。因为我相信,如果没有一颗好的发心,马云的公司不会做到这么大,马云在中国甚至世界的影响力也不会大。

马云的发心

1984年,马云第三次参加高考,毕业之后,马云被分配到杭州电子工学院当老师,本来与校长承诺的是五年,结果马老师一做就是六年半。

1995年,马云去美国,在西雅图一位当地朋友的公司里第一次触碰了互联网。他在雅虎的搜索栏里搜索时,输入的是china,但是结果却没有,于是马云回国之后,马云就辞去了“铁饭碗”的工作,创办了中国黄页网,这是互联网上最早的中国网站之一。

2019年过去一年,马云其实已经没有太多参与公司管理,但是他参与的活动、发表的言论,已经将自己的心力多数聚焦到了教育、农业、城市建设、公益、未来科技等方面。在这方面,马云是作为乡村教师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2019年1月,阿里巴巴举办了一次技术脱贫大会上,马云在直播会场,与“淘宝直播第一主播”薇娅,一起与网友互动,帮助河北贫困县销售鸡蛋、山药、冬枣、香油等农产品。

2019年7,8月,马云还带领阿里巴巴团队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达成合作。其中,在与黑龙江省政府达成合作时,双方表示将共建“数字龙江”。

在与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达成合作时,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发展,是基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的发展才有今天。阿里巴巴拥有的所有技术、思考理念,应该转化成为国家的能力、时代的能力”。

2019年8月29日,在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时,马云称,希望能在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内需、农村淘宝、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大投入,助推山东现代服务业发展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8月30日,在山东滨州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他表达了希望农民口袋富起来,农村治理完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问题可以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的期望。

上面列举的这一部分,都是我们能够看到感受到,马云做任何事情,之前创办阿里巴巴,后来的淘宝,包括做教育,公益事业。他都有着善的发心,大的格局。

 

包括,新出来的阿里巴巴新“六脉神剑”,我们也能感受到,这种由一个伟大的领导者带领者庞大企业,有内而外的发心力量,今天虽然马云卸任,但是他的纯正发心,才是真正让我感动,为之崇拜的地方。

再来,还记得马云的那句经典名言吗?

马云在参加央视的《开讲啦》节目时说:“我从1999年创业阿里巴巴到现在,没有拿过一个月工资,工资都发到了老婆那里……我从来没碰钱,我对钱没兴趣 。”

所以,我作为一个创业者,经常在想:

马云缺钱吗?不缺钱!

马云从创业到现在,发心有只想着赚钱么?

既然没有只想着赚钱,那怎么赚到钱的?怎么不缺钱的?

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

创业路上,赚钱只能说是结果,并不是真正的目的,马云之所以创办阿里巴巴,就是心系“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真的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购物便利,优惠。所以发心纯正,才有了最后好的结果,才有了巨大的影响力,也自然有了财富。

 

这一点,跟我们社群空间站倡导的理念是一样的,我也很有感慨。市面上创业项目千万万,培训各种各样,课程也五花八门,有多少项目,都急功近利地割完一波又一波韭菜,有谁真的能像空间站的狼师爷一样,带着创业路上的小伙伴一同成长,一起进步,不仅传授知识,还教授赚钱创业的技能。我想,任何一个项目,如果都有这样纯正的发心,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创业小白走了那么多弯路,吃了那么多亏,最后也没赚到什么钱。

我们的创业路上, 需要这样有发心有良心的导师,也需要马云爸爸这样大格局的人,来引领或者说影响年轻人,感化创业者。

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今天一天都在感悟马云爸爸的卸任,但是内心却无比坚定, 坚定的是,仿佛背后永远都有马云爸爸的动力,已经被他的发心深深影响,也时刻谨记自己,创业路上,摒弃一切歪门邪道,做对的事,行善的事。至于结果,我想上天不会亏待我们。

最后,我特别期盼着马云爸爸,能够在教育事业继续奋斗,继续发光。传道受业解惑,永远都是我们需要的!

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 的马云爸爸,我们一同与您寄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也与广大创业者共勉。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持续关注梅宫主,与你分享社群创业赚钱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