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食亨”信息中心帮助食亨更加精细化为客户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5

对很多餐饮商户来说,把自家餐饮店放到外卖平台上就是拥抱互联网了,但在食亨创始人兼CEO方诗魂看来,这其实远远不够。在日前举办的GIIS2018中国餐饮服务及零售化领袖峰会上,方诗魂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外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精细化运营成为餐饮外卖制胜关键,而这也为专业第三方服务商提供了商机。

作为一家为餐饮商户提供线上精细化运营、数据系统服务的外卖服务商,食亨目前已经服务了包括星巴克、联合利华、周黑鸭、德克士、农夫山泉等众多品牌。

方诗魂表示,人才、技术是餐饮服务商这一行业发展的关键。对于任何一个竞争性行业,例如打车、酒旅、外卖等,一家企业做的同时其他企业也可以涉足,因此都需要建立企业自己的竞争壁垒。

事实上,这也是食亨在完成融资之后,大笔投入到公司人才储备及核心团队搭建上原因。方诗魂表示,只有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才能让食亨具有企业壁垒,这样做出来的产品,其他企业也不能一朝一夕模仿。此外,系统一旦运营起来,数据就会不断沉淀,整个沉淀过程其实也是积累的过程,所以技术也将是企业间的核心竞争力。

三四线城市是外卖生力军

有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外卖交易额一度约占整体市场的50%,但后来逐步下降。方诗魂认为,未来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外卖市场将会继续下沉,如果外卖交易额想要更往上走的话,势必要下沉到三线、四线或者更下面去”。

在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可能由于时间成本、工作节奏等因素,不会选择在家做饭,做饭甚至逐渐转成闲情逸致的一种方式。在方诗魂看来,未来外卖将继续渗透餐饮业,或许增速会出现下降,但是市场容量将会越来越大,而增速下降也意味着餐饮品牌互相之间的竞争加剧。

此外,餐饮零售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类似于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品牌已经涉足餐饮,而未来餐饮平台可能也不单单只有餐饮,而成为“餐饮+零售”的平台。

食亨斥资数千万的“i食亨”信息中心目前运营监控系统每日处理超过10亿条数据。针对运营细节问题做到秒级处理,能够多维度分析用户数据、产品数据、市场数据,逐步提炼标准化产品。通过数据和系统提供立体服务,制定行业标准和规则,从一体化的精细代运营服务,食亨给予品牌优良、专业、有效的服务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