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新亮点:COFE+机器人咖啡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盛会,各参展国积极展示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中国馆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来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就在这样一次大型盛会上,记者发现,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主入口和冰雪体验区咨询处的COFE+机器人咖啡亭,十分惹眼。记者亲自体验这家无人咖啡店,仅用1分钟时间就拿到了1杯机器人现磨咖啡,口感与传统有人店的咖啡一样好喝。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诸多传统产业和产品纷纷取得突破,COFE+机器人咖啡亭的诞生,就是对传统咖啡店的颠覆。作为世界首台全功能机器人咖啡亭,占地面积不足2.5平米,却能提供两种咖啡豆、两种杯型和冷/热/冰选择、个性化定制等多项服务,多达50种的咖啡口味,平均只需1分钟就能制作出1杯。该设备全封闭无菌无尘,智能化高温消毒清洁,全程自动化作业,24小时全天候营业,无需人员值守。

COFE+机器人咖啡亭,同时直接节约了人工、房租、能源、维护成本,打破了传统咖啡店铺人员管理不规范、品质不稳定、换址难、营业时间受限、旺铺空间稀缺的五大魔咒,体现十足高效率和技术优越性。

目前,咖啡豆是全世界交易量排名仅次于原油的大宗商品,全球咖啡市场规模十分庞大。如今,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高达15%左右,预计我2020年将达到3000亿元,2025年则望突破1万亿元,中国的现磨咖啡市场潜力极其巨大,COFE+机器人咖啡亭前景可期。

事实上,早在2019年8月31日,在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COFE+机器人咖啡亭就首次亮相。为期3天的大会,氦豚科技与亚马逊、微软、IBM、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全球科技巨头共同参展,位于(H2-6)门口的COFE+机器人咖啡亭展区,现场制作世界“滴”一杯机器人咖啡,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追捧,赚足了眼球,为COFE+机器人咖啡亭开出了一张十分亮眼的出生证明。

氦豚科技集合了毕业于复旦、中科大、同济及海外高校,兼具华为、三一重工、达能等多家著名企业的从业经验的精英人才,同时储备了超过50件国内外专利,拥有互联网、人工智能、实体连锁店服务业的丰富实战经验。COFE+机器人咖啡亭,不仅打破了制作工艺受限的局面,还能使用纯鲜奶、新鲜制冰、现场拉花、创意浇头、混合摇匀及自动扣盖功能,成功地填补了目前的咖啡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空白。

据悉,除了参与此次进博会,COFE+机器人咖啡亭还将参加今后国内外的各场展会。相信COFE+机器人咖啡亭会“啡”尝火爆,并且依然能凭借出众的功能,吸引更多人围观与体验,引领“味”来,成为咖啡行业及人工智能产业的一颗耀眼明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