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国际STEAM创新教育博览会召开在即,这份参展攻略值得收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21

2019上海国际STEAM创新科学教育博览会(STEAMEX)即将于12月12日至14日期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主办方透露,目前招展顺利,来自美国、德国、荷兰、芬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STEAM教育工作者已确认出席展会论坛,另有近百家本土展商确认参展,其中不乏索尼、软银机器人、大疆、疯狂科学家等业界知名的品牌企业。

此次是该STEAM教育博览会第二次登陆上海,与第一年相比不同的是,除展商展览外,大会特设了课程教学展评、产业开发者论坛以及科学教育嘉年华三大板块内容,分别面向教育工作者、行业工作者、学生与家长三大人群。其中的展评与论坛部分均向老师免费开放,而学生与家长则实行购票制,具体价格为一家人59元。

对STEAM还一无所知?来就对了!

STEAM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它会在美德等科技强国蔚然成风?其实,无论是对教育、科普工作者来说,还是对普通家长来说,在“STEAM能够为孩子带来什么”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充分回答之前,他们对STEAM总怀着一种疑惑。本次博览会或许会提供些许参考答案。主办方描绘了这样一种展会场景:

如果你是一名老师,可以去课程教学展评看看,这里将举行一场国际STEAM课程开发者决赛,12位“杀”到决赛选手通过说课将自己开发的STEAM课程展示出来,带给你对STEAM最直观的理解;

如果你是一名校长,则不妨去参加产业开发者论坛,这里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用40多场同期会议,和你一起交流STEAM的最前沿理念以及各种落地的可能性;

如果你是一名家长,那选择可就更多了,你既可以去参展商那里“逛逛”,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嘉年华,这里不仅有学生的STEAM课程作品展示,还有10堂精品体验课可以“蹭”。

“比起单纯的产品推介,更希望大会能够成为STEAM教育的一个窗口,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认识它、了解它,在理解、认可的基础上,再参与到STEAM教育中去。”大会承办单位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佟执中说。

STEM不止编程,这些展台攻略值得收藏

目前我国市场上很多主打编程类的培训机构都打出了“STEM”的牌子,让人误以为STEM就是编程。其实并不尽然。佟执中介绍说,STEM由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几个学科的英文首字母缩略而成,它旨在培养并鼓励学生由自我好奇心驱动、主动获取各学科的知识和技能,通过融合运用,解决具体的工程问题,其中编程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内容。有心人还会发现,今年博览会的英文名由去年的“STEM”变成了“STEAM”——多了一个字母“A”。一个字母的增加体现的是一种思路的转变:大文科(Arts)也可是科技创新教育的一部分。

这些新概念,观众们可在具体的展品中充分感受到。比如,参展企业彩虹鱼带来了深渊科学与技术,还有展商带来了自然教育课程……“展出展品将涵盖桌游类玩教具、艺术及手工玩教具、STEAM实验室设备、构建类玩教具等等。” 佟执中介绍说,为了确保展会效果,他们在展商筛选过程中,也是精挑细选,力图将最先进、最前沿的STEAM产品呈现给大众。

此外,这些展会上的好产品将在展会之后继续与观众们见面。据悉,展会后,主办方还将推行“STEAM教育星火计划”,从而真正达到推广、普及STEAM教育的目的。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