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暴力裁员事件:员工申诉遭遇各种威胁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1-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4日消息,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称自己在网易游戏遭遇多种不公平待遇。

该控诉者称,在这5年里,除了某段时间经常在后半夜两三点钟下班,主管说第二天早上可以请病假晚到一会儿之外,请病假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去年年底感冒后,他开始头晕体虚,爬楼梯开始吃力,这才开始多次向主管和代理主管请病假就医。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心脏扩大近一倍。

期间,他跟代理主管说了是心脏出了问题,但只是请病假更方便了一些,没有因病减少或耽误丝毫工作。今年三月底主管找他谈绩效,这次准备给他评D绩效,因为他现在不适合在这里继续工作了。随后,他在申诉过程当中遭遇各种威胁。

对此,网易公司公关部回应称:公司从集团层面安排了专项小组,已经在进行了解核实。核实情况需要一点时间,但可以明确的是,员工健康当前,公司所有的支持和关怀都不会因员工离职而终结。

今年以来,“网易裁员”这个词汇的热度似乎还要大过“网易养猪”。今年三月,有媒体报道称,网易裁员痛下狠心, 校招、实习一个不留;今年7月,又传出网易游戏裁员10%,之后被网易否认;就在此前不久,“网易裁2019年应届生”的消息还在脉脉上引起热议。之后几天,网易裁员的消息几乎刷屏,一些网易前员工发帖吐槽自己被裁的经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