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 对防疫物资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1-3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0日讯,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等一些防疫物品能了稀缺物资,甚至用一罩难求来形容都不为过,不过工信部回应称正加紧生产 中国产量占全球50%,并对对防疫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作为个人卫生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十分重要。最近,有媒体报道口罩告急的消息,一些医院也就医用口罩紧缺的问题向外求救。就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采访。

工信部方面称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口罩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并且随着近期口罩产能的逐步恢复,口罩短期的紧张局面估计会渐渐缓解。

工信部还提到,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的需求量爆发式增长。现在连很多偏远农村地区的群众都开始戴上口罩,如果人人都在用,每天还要更换,面对这么强大的刚需,短期内供给跟不上也在情理之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