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明星才能“带货”?

来源:360化妆品网 时间:2020-02-04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9中国名人榜席。让人们出乎意料的是,与吴京、黄渤、胡歌等重磅演技咖同登“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的,还有蔡徐坤等从近期崛起的艺人。

尽管在今年2月份,蔡徐坤因为微博流量作假的事情而被央视点名了。然而不可否认,他曾是一个夏季的热度人物,无论数据的水分有多大,他都是一个公认的流量明星。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的数据调查显示,今年,ikun(蔡徐坤粉丝)为蔡徐坤购买商品所花费的直接消费金额,总价值高达6375.84万元。在蔡徐坤的代言品类中,面膜、洗发护发产品及营养品成为品类转换率前三。

在去年双11活动中,作为AUSSIE白袋鼠发膜代言人的蔡徐坤就为白袋鼠发膜创下惊人的销售额。在白袋鼠发膜双11预售期间,达到12小时加购13万套的销售额。

数据表明,蔡徐坤在代言白袋鼠发膜的第一个月内,品牌效果指数高达22.51,发膜销售额暴涨。(注:当代言效果显著时,代言效果指数大于1.1)

当然,这个惊人的数据不排除有双11的魔力加持。然而我们发现,在蔡徐坤代言两个月后,发膜销售额增速急速回落。尽管代言效果比标准指数高出2倍以上,但这也说明了通过明星卖货难以培养忠实消费者。

“流量”的头衔,终究会轮到后来之辈的头上。总的来说,利用流量明星代言可打造一时的爆品,达到惊人的销售量。但需要注意的是,流量量≠带货量,由于流量明星的定位不同,他们代言不同的商品品类时,代言效果会随之产生巨大差异;其次,假如流量明星代言的产品非常多,势必会造成“分化”,粉丝不可能把偶像所代言的全部商品都通通购买一遍;另外,利用流量代言人难以传播品牌口碑,无法培养出忠实的消费者。

大牌明星?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9二季度“CBNData星数明星消费影响力榜”。(注:该数据是通过综合“明星消费辐射力、明星消费转化率、明星带货直达力、影响人群购买力、明星商品聚焦度”五大明星消费影响力指数,综合衡量明星消费价值。)

据数据显示,本季榜单进步最大的两位明星为孙俪和倪妮;李易峰和徐熙媛也首次入围榜单。

乍一看,难道这些名气大的明星也能带动普通大众商品的购买了吗?然而事实是,是他们的防晒物品带着他们入围的。他们在节目与日常动态中,总有墨镜和遮阳帽的伴随。

在户外紫外线持续飙升、消费者的防晒意识越来越高的状态下,硬防晒成为夏季的必备品。

孙俪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皮肤好,倪妮的潮流街拍、生活照、活动照也动不动就能上热搜,徐熙媛一直是美容大王,美白抗老的狂热者,而李易峰和墨镜品牌GENTLE MONSTER合作,这样看来,防晒物品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带明星入围榜单的。

有时候大牌明星能带货,不一定是因为自身的影响力。也有可能是季节、地域等因素的影响,让明星们所带的货把他们带上了榜单。

美妆带货,哪家最强?

吴昕、戚薇和林允依然成为美妆带货里影响力最强的三位女明星。这与她们时常活跃在小红书等平台,在综艺中大方展示自己的护肤步骤不无关系。总而言之,就是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人设:热爱护肤,且有丰富的美妆经验。

那么男明星的表现力如何?数据表明,在新晋流量中,朱正廷的美妆带货能力最稳定。自从2018年8月份国货彩妆品牌完美日记签下朱正廷成为其唇妆系列的代言人,该品牌的唇釉就成了朱正廷最带货的单品。

朱正廷之所以适合这个代言,与他在《偶像练习生》的表现不无关系。舞姿灵动,唇红齿白的外形使他有了“仙子”的称号。他在节目中,有好几次妆容都被观众们热议。自从从该节目出道后,他也一直保持曝光度,参加了不少综艺节目,以常驻嘉宾或飞行嘉宾的身份亮相。

美妆带货,起主要作用力的是女明星,但这并不代表男明星不能起到影响力。明星能带动美妆产品的销售,最主要的是通过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分享、在真人秀节目中透露美妆产品等较为亲民的方式带动。另外,明星有一个美妆方面的人设和近期曝光度高的条件也是非常重要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