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战疫 胜券在握!百胜联手林清轩在线直播分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0

疫情重压之下,零售企业该何去何从?

零售寒冬之际,百胜软件与您一起战疫,共克时艰。立足于20年零售行业信息化沉淀,百胜软件特别推出以“零售战疫 胜券在握”为主题的百胜在线直播大讲堂,汇聚行业大咖、分享优秀案例、剖析全新玩法、释放智慧经验,与零售企业一起打响零售战疫,全面破局,胜券在握,共赢未来!

2月19日、2月21日,继上周梦洁智慧零售分享之后,百胜软件这周特别邀请到了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进行品牌逆势飞扬背后的故事分享,同时百胜软件咨询中心总监胥子毅还进一步为大家带来林清轩战疫模式解读及经验分享,吸引了众多人员的关注互动。

据了解,截止到2月15日,林清轩在门店歇业的情况下创造了超越去年同期145%的业绩,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及湖北区域,更是做出了同比增长的答卷,堪称疫情寒冬下中国零售业的奇迹。

如此逆势飞扬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秘密呢?

焦灼下的转机

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在直播中谈及本次疫情对于林清轩的冲击。“疫情席卷之初,林清轩是处在焦灼中的,分布在全国的337家门店中,有近半数的门店关闭,其他店也基本处于业绩停滞状态,业绩同比往年暴跌90%。”店还在、房租还在、员工还在,顾客没了……如果这样下去,林清轩恐怕撑不了几个月。

至暗时刻何处去?想明白“企业有什么”、“企业没什么”、“企业能做什么”之后,林清轩开始进行品牌的自救。从全员营销做起,全国各地的导购重新进入工作模式,寻找顾客的护肤需求与销售机会。利用钉钉+手淘的智能导购模式,借助全新的运营玩法,林清轩不断拉新促活,短短几天时间,林清轩的销售业绩就回到了平常状态,部分地区的业绩反而更高,达到平时业绩的200%。2月14日,孙来春更是亲自挂帅,带领四百多位品牌导购,一起通过直播进行线上带货,获得了60000余人观看,总销售额近40万的好成绩。

抗“疫”三大关键点

“一旦人心崛起,再加上数字化的运营手段,品牌死不了。”孙来春认为,品牌企业在抗击疫情中,需要注意以下三个要点:

首先,要重建信心。疫情当前,怨天尤人没有任何作用,更应该想着怎么自救。产品还在,业务还在,消费者还在,我们就能够有信心利用一切互联网手段去找到顾客。

其次,借助数字化手段。新冠病毒将传统门店的老路堵住,品牌需要借助数字化的手段进行消费者的触达,并做好引流和转化。数字化是抗“疫”的必选之路,也是关键一步。

最后,保护好品牌力。疫情会隔离人,但品牌力永远不会被隔离。品牌力是林清轩得以抢占消费者心智的基本前提,通过疫情时期的“修复口罩脸”进一步强化林清轩的“修复”形象。

林清轩战疫模式解读

百胜软件咨询中心总监胥子毅表示,林清轩拥有健全的数智零售组织架构,在数智零售业务链路方面也是实现了完整的新零售闭环,为林清轩的成功战“疫”打下基础。在林清轩战疫模式的解读中,胥子毅谈到以下几点:

首先,全渠道会员通保障品牌透出一致。对于零售品牌运营,需要消除电商业务与实体业务完全错开、没有任何交集的情况,从会员管理、营销活动等方面,做到实体销售线下商品与电商销售网上商品的一致性。

其次,产品即服务。对于美妆行业而言,需要从以卖货为主体的导购向传递“美”的美容顾问做转变。对于林清轩而言,通过“改善口罩脸/沙漠脸”的战疫定位,向消费者传递更多的美容顾问式的概念,而不单单是以卖货为主体。

再者,消费者感知力决定调性。现在,消费不仅是对货的购买,更是对生活的选择与营造,是情感价值观的外化。美妆行业想要稳住存量,须着重提升对会员的感知力,包括情绪共鸣与认同归属等。

背后的力量

作为美妆品牌,缺少渠道和传播,品牌力作为硬指标,不足以在客流归零、难以触达消费者的绝境下,真正拯救岌岌可危的企业,关键时刻还是企业提前布局数智化转型的决策发挥了作用。

在过去几年中,林清轩对于新零售嗅觉敏锐,与百胜软件密切合作打造全渠道中台,正是这一套数字化系统,让林清轩得以把握先人一步的优势,在坚实的数字化基底下,成就业绩不降反升的自救奇迹。

依托百胜软件为林清轩提供的从前端消费零售,到中台数据协同,至后台运营管理的全链路数智化解决方案,打造林清轩涵盖大数据、智慧零售、智能决策平台、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等全方面的数字化能力,为前端业务多元化的开展提供核心处理能力,支撑林清轩智能导购、天猫云店、数据银行等业务创新,以及疫情期间的天猫直播、B站带货等线上数字化快速布局创新,助力林清轩走出一条战疫的“新路”。

唯有主动出击的企业才能把握发展的先机!本次疫情加速了零售企业的线上革命,也进一步说明企业需要提高对数智化的重视和前瞻思考,打造新零售团队,撬动企业转型,才能不被淘汰、生存和发展下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