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应该如何突破传统营销困境,转型互联网营销?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5-07

如今物流行业在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配送和信息管理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到。与过去单纯的运输不同,现代物流开始借助现代科技即互联网技术的力量,对社会现有物流资源打乱重组,实现了物流低成本转移。尤其是,目前中国物流业市场规模已经占据了全球第一的位置,物流企业从基础服务的提供逐渐转变为供应链方案的整合与优化,力求为客户创造出价值。

而作为生产型服务业,物流业也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企业之一。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物流业融合了道路运输业、仓储业和信息业等多个产业,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但在国内经济增长以及物流市场结构不断优化的过程中,不少物流企业却进入了传统营销困境中。如物流企业的专业化程度不高,使得物流的功能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据统计,一般物流业的仓库使用率只有一半。而一些规模较小的物流企业,面临的问题就更多了,这些物流企业缺乏完善且有效的行业协调机制,市场集中度低。这些因素带来了一个后果,那就是行业在发展,企业却无法将生意营销出去。

因此,一些物流企业意识到在这个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社交媒体时代,要想跟上行业的发展,就要做出改变,转型通过互联网营销来突破传统营销的困境。

以上海骥祥物流有限公司为例,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系统,骥祥搭建了社交型营销官网,助力线上推广营销,同时配合SEO优化和在自媒体平台上的图文、视频等内容进行营销获客。

一、搭建社交型官网

在过去,人们获取某样信息或某个知识时,都是依靠单一的搜索引擎,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后,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多样化,知识搜索引擎的地位不再突出,本来被重视的企业官网也逐渐被一些更易触达的移动端平台替代。

但实际上,盲目放弃官网,其实就是阻断了一条获取客户的渠道。搜索引擎和网站,包括的不仅仅是信息,也包括了无法预估、不计其数的潜在客户,放弃了官网就等于放弃了这批海量的潜在客户。

因此骥祥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搭建了自己的社交型官网,通过官网,访客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骥祥就可以在后台查看到信息。

骥祥联系板块

二、数据回收,形成线索

所有留在官网的信息,骥祥的工作人员可以在乐通达后台看到,这其中就会有很多客户线索,更易转化为成交订单。

骥祥的后台线索

除了官网的留言线索外,因为在官网可以查看到骥祥的联系方式,有意向的客户也可以直接打电话进行咨询,这是更迅捷的方式。

电话拨打情况

此外,乐通达营销SaaS为骥祥打造的官微名片也获得了不少的访客和线索。

访客线索

三、SEO优化配合,在互联网“刷出存在感”

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系统搭建的官网网站SEO优化,会让骥祥的相关词条能够在搜索页面的前排或首页,增加了互联网曝光。同时针对网站SEO优化,乐通达营销SaaS开发了推广优化功能,可以进行全站网站的SEO优化设置。

SEO优化排名

综上,骥祥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打破了传统物流企业难于发展、难以做生意的困境,用互联网的方式走出了自己的营销手段,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才成就了专属于物流企业的互联网营销模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