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e签宝,这份人力资源电子签名报告排名综合实力第一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8

6月17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了《中国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市场专题分析报告2020》(以下简称“专题报告”),据专题报告显示: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市场马太效应显著,在中国人力资源场景第三方电子签约市场上,e签宝以40.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综合实力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商。

中国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约服务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专题报告指出,中国具有庞大的人力资源市场,劳动人口数量、高校毕业人人数、全国法人主体数量均具有较大的基数,为人力资源场景的电子签约提供较大的基础环境。全国劳动合同签署率已连续5年保持90%以上,人才流动速度的增加、在职期间各类协议和文件签署量增加、企业与员工法律意识的提升为电子签约服务提供较好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电子签约还具备多项专门适用的法律和法规,2020年3月人社部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又进一步对电子劳动合同法律效力予以肯定,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约的法律体系及行业规范逐渐发展完善。

而进入2020年,用工方式的多样化与灵活化、企业对人事电子签约理念的转变、疫情的催化等,又共同塑造了对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约较为有利的发展条件。

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将步入快增期,e签宝超四成份额领先市场

专题报告分析,企业人力资源签约场景中,对法律要求较低的环节数字化程度相对较高,但法律要求较高的环节数字化程度相对较低,例如劳动合同签署、保密协议签署环节采用传统签约方式的企业仍占绝大多数。

不过,随着企业成本与效率压力、数字化转型压力助推企业逐渐接受电子签约服务,而且已经接受服务的企业满意度较高,市场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专题报告基于品牌影响力、服务经验、创新能力、获客能力的综合测评,通过得分转化成星级后发现,e签宝是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厂商里综合实力上唯一达到四星的企业,拥有最强的综合实力。在市场份额上,e签宝凭借超四成的份额领先于其他厂商,并预计依托口碑效应和生态渠道优势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专题报告还分析了e签宝的平台特点:在解决方案方面,e签宝提供人力资源场景差异化解决方案、提供集团化的电子签章管理中台定制化服务;在客户覆盖方面,e签宝人力资源服务客户覆盖面最多;在生态建设方面,e签宝与阿里、蚂蚁、钉钉生态,SAP,用友,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在资质能力方面,e签宝市场渗透最早,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各项资质最齐全。

四大核心优势,构筑e签宝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约强竞争力

对于e签宝的这一耀眼成绩,专题报告分析出了e签宝四大核心优势:多路径市场渗透促使e签宝具备较多的客户来源途径和较大的市场覆盖面;全面的认证资质为产品和服务提供高安全性和技术竞争力;高适配能力可以全面满足各类企业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全链路服务解决人力资源场景下多样化服务需求。

举例来说,在高适配能力上,e签宝凭借领先的技术能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为产品和服务的高适配能力提供直接保障,通过和SAP 、PAC、用友、钉钉等服务商的合作提升产品与服务的协同能力,从而优化产品和服务的适配性。

专题报告最后指出,当前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为把握住机会在这其中脱颖而出,拓宽现有的业务平台、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差异化定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化转变都是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商选择的发展方向。

比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e签宝推出“天印电子印章集中管理中台”方案,此方案是基于2003年产生的中国首个电子签章系统天印,为疫情时代的特殊性定制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实施,同时还能够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实现线上签署合同协议,满足疫情期间各类企业人力资源签署协议合同的需求。

截至2019年12月,e签宝已经服务超过437万家企业用户,个人用户突破2.5亿,累计签章量超105亿次,成为中国首个累计签署量破百亿的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