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CP经营性备案,与网站域名备案有什么区别,怎么申请经营性备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9

什么是ICP备案?ICP备案的定义:

ICP可以理解为向广大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运营商,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正式运营企业或部门。ICP备案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应当依法履行相关备案手续。未经ICP备案,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什么是ICP(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ICP许可证就是第二类电信业务增值许可;简单来说:“ICP许可”不是备案,是国家针对公司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性”行为的一种许可,是有证书的,备案则只有一个备案号。

ICP证是网站经营的许可证,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办理许可与备案的通知,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未取得经营许可或未履行备案手续,擅自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改正,给予罚款、责令关闭网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都需要做ICP备案吗?那些企业需要办理ICP许可证?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指出互联网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于2005年3月20日起施行。办法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应当依法履行备案手续。未经国家机关单位许可备案,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简单来说ICP备案是针对所有网站的,而“ICP许可”只针对经营性网站。

最近阿里云正式上线了ICP经营性备案代理服务,2天内向用户提交资料信息,1天内向管局发生申请,协助企业快速完成ICP经营性备案。比其他不知名的小代理强多了。

详细信息:https://www.57aliyun.com/archives/16829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