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但是会继续担任董事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7-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日讯,昨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布全员信表示自己退出CEO由公司原来的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不过自己仍然会继续担任任董事长一职。

黄峥通过一封名为《拼多多的一小步》的公开信宣布了拼多多组织升级。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将卸任公司CEO,继续担任董事长,CEO一职交棒公司原CTO陈磊。黄峥与创始团队同时捐赠2.37%股份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未来继续完善合伙人制度。

黄峥还表示,未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从制度层面推进拼多多再上台阶,逐步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众机构。“我希望通过这次调整,管理层可以逐步把更多的管理工作和责任交给更年轻的同事”。

黄峥简历:

黄铮,浙江杭州人,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

1998年,于杭州外国语学校毕业,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主修计算机专业 。

2002年,本科毕业后黄峥顺利申请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就读 。

2004年,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后,黄峥选择加入了当时还正在崛起的Google 。

2006年,黄峥与李开复一起,被派到了中国拓展业务,建立Google中国办公室。

2007年,黄峥从Google离职,开始自己创业,并先后创办手机电商、电商代运营和游戏公司。

2015年4月,拼好货上线,创立了社交电商新模式 。同年9月,游戏公司内部孵化拼多多。

2016年9月,拼多多、拼好货宣布合并,黄峥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