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催生新机遇,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领跑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2

6月29日至30日,正值建党99周年之际,出席景德镇市庆“七一”项目建设现场巡查暨“双创”攻坚、“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誓师大会的百余名嘉宾来到昌江区,开展双创双修项目大巡查。29号下午,猎户星空打造的人工智能城市会客厅作为省级“AI+5G”智慧城市的示范标杆,接受了江西省景德镇市领导班子的巡查。

猎户星空人工智能+5G城市会客厅是市领导班子巡查的首站,步入会客厅现场,便可见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来回穿梭,“5G+AI”智慧应用场景展示于大屏之上,充满未来科幻感。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一行仔细听取了猎户星空人工智能会客厅的建设成果。

人工智能城市会客厅总占地面积10600平方米,由5层建筑组成,1-2层为5G时代下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型展示,3-5层为猎户星空在景德镇的智能基地总部,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拥有世界最大的AI语音交互控制大数据可视化五面体沉浸式体验空间”。

会客厅内部设有数据处理中心,即微型“城市大脑”,能整合智能传感器采集的巨量数据,通过5G宽通道带宽在指挥控制中心多维度、多功能、多场景的显示屏的可视化辅助下,将“大脑”的所思所想展示、传输给参观者,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指引、方案预判、实践和教育。同时也带动景德镇本地产业发展和产业本地化提供技术支撑。

“人工智能+5G”城市会客厅的建设被誉为给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插上“智慧的翅膀”,为景德镇建设智慧城市提供风向标和技术支撑,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教育支撑。

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还向钟志生书记一行介绍了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春节疫情爆发期间,猎户星空火速推出了“机器人医疗系统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在抗疫一线帮助医生实现远程问诊,代替医生完成递送药物单据等工作,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及医护人员工作压力。而之后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商场、地铁、企业、写字楼等公共场合利用红外测温机器人能够对人流实现又快又准的“无接触式快速测温”,测温精准度可达到±0.3℃以内,检测速度可以达到5人/秒。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工信部、人民日报的肯定与鼓励,并且在博物馆、商场、企业、政务大厅等2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上岗超过1万台!

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价值和发展潜力获得了钟志生书记一行的高度认可。而面对新基建大潮下的产业经济数字化升级的历史机遇,不论是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还是景德镇市“人工智能+5G”城市会客厅,都将继续发挥科技助力经济发展的价值,推动地方产业进一步升级,让创新技术普惠社会大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