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信息化教学培训深入临泉县,携手共建智慧课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8

为响应国家号召,阜阳市临泉县教育局邀请希沃团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本轮培训覆盖了15所学校,共58个班级,200余位老师参与并通过考核。

在培训开始前,老师们其实对希沃易课堂一无所知,来到教室后,老师们面前都摆放着一台学生平板,随手点开学生平板的操作界面后被学生平板上丰富的功能所吸引,纷纷开始了讨论,对智慧课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培训开始,希沃讲师对老师们进行了智慧课堂的概念普及以及详细的操作讲解,老师们聚精会神听课,不少老师甚至认真在本子上记录培训的要点内容。在体验课中,老师们跟希沃讲师积极互动,讲师利用希沃易课堂发起的课堂活动,老师们一边连连惊叹,一边认真思考并在平板上答题。对于易课堂软件中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讲师在培训中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每一个功能的操作步骤,当场就有老师活学活用,积极思考并讨论在课堂上可以怎么结合功能进行教学。答题模块中的发表观点功能,可以在大屏上展示每一位学生的想法,让老师们了解每位学生独特的观点,激发思维碰撞;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为老师们提供了包括课件、微课、图片等海量优质资源,节省老师大量搜索资料的时间,通过教师空间在课前布置预习,课后布置巩固练习收集学生学习数据,能够精准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数据。

临泉县瓦店镇尚庄小学

临泉县迎仙镇中心学校

临泉县迎仙镇中石化希望小学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对智慧课堂赞不绝口,有位老师激动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先进的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便利,真的可以减轻老师的负担,还能准确了解每位学生的学习效果,回去后我一定好好研究下如何使用希沃易课堂进行授课!”

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高,不仅是对学生、学校甚至整个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沃也将不断为老师们提供数据与成长服务,帮助老师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