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618迅速带动海外品牌增长,首小时销售增长658%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9

有数据表明,电商中有大约20%的从业者涉及跨境业务,且每笔订单的平均价值已超过200美元。目前,跨境电商行业正以良好态势发展。预计到2022年,跨境电商从业者将占到整个电商行业中的22%。说起跨境电商的良好发展,首先提及的莫过于国内头部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在刚过去不久的618年中电商大促活动中,天猫国际凭借及其喜人的销量带动海外品牌迅速增长,给予海外商家一剂强心剂。

据了解,今年共有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多个海外品牌来“赶集”,首发新品超40万件,天猫国际618成为规模最大的“出境游购物节”。部分企业备货量普遍翻倍,以美妆为例,强生备货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资生堂备货量是去年的2倍,高露洁旗下菲洛嘉Filorga的备货量是去年的6倍。

6月8日,欧莱雅、雅诗兰黛、LVMH、强生、资生堂、宝洁、联合利华、高露洁、花王、爱茉莉太平洋全球10大快消品、美妆集团“赶集”天猫国际618进口日,首发涵盖美妆、保健、个护等品类的2300款新品。其中包括花王EST丝膜喷膜器美容仪、宝洁新品Herbal Essences精油免洗喷雾、联合利华首个保健品品牌OLLY的褪黑素软糖、Sunday Riley等丝芙兰9款独家首发新品。

其实,为加速海外品牌“云入驻”,早前天猫国际正式上线了海外品牌“服务商智能匹配”平台,为商家便捷、高效地拓销中国市场提供助力。在智能匹配页面,商家只需要输入品牌信息,并对服务商的公司规模、行业类别等进行初步筛选,便可获得智能匹配的服务商清单。而后,商家还可一键邀约,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服务模式。

此外,天猫国际早就启动了加速海外品牌孵化的“SMARTs”智慧模型,这是一套针对进口消费市场的精细化运营工具。其通过进口购买渗透、人群规模、新品力、货品延展力、购买留存力、供应链能力等6大因素,对销售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进行识别,为品牌提供“诊断定位”、“策略锁定”等精细化运营方案。

得益于天猫国际和品牌方的提前布局,众多品牌618进口日销量成绩喜人。疫情下,松本清、Boots等出国必打卡门店线下销售受阻,通过618抓住线上增长机会,松本清店铺首小时销售同比增长30%,碧柔防晒霜等多款明星单品首日销售超过日本线下门店一周的销售。英国“国民药妆店”Boots受欧洲工厂停产的影响,紧急调用海外门店备货确保618供应,“开门”首小时超去年前两天销量。代购明星单品Soap&Glory光亮蜜糖磨砂膏首小时销售增长658%。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