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做好软文社群销售?软文社群销售的优势有哪些 ?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7-17

现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软文社群销售是被很多公司常用的销售方式。比如通过在社群发布一些分享内容,其本质上就是一篇软文,并且随时保持与社群成员的互动,提高活跃度,进而通过用户来进行软文的传播。中小企业运用软文社群销售可以有效的节约成本,只要运营好,就可以提高转化率和成单率。

社群的特点更多是熟人之间的社交往来,再加上社群里的用户大部分都是由于相同的目的、兴趣爱好、有一定需求等原因主动加入,所以社群的特点就是用户粘性较高,有一定认同和信任度。而在这些前提下,进而通过软文销售来推广产品,是可以有比较高的转化率的,成单的概率也较高。

那么如何做好软文社群销售呢?软文社群销售具备的优势有哪些呢:

一、软文社群销售应该持续分享有价值的内容,使用户活跃度更高,更主动

生活丰富多样会更有趣味性,社群也是如此。而软文社群销售的重点就是分享有价值、有趣味性的软文内容,达到从“卖产品”到“卖内容”,让用户愿意信任并传递信息从而给企业带来裂变的传播方式。再加上人们都有一种心理,就是如果有用户主动把软文分享到朋友圈,群里的其他人也会跟着一起发。而在社群推广的时候使用一些小技巧,比如做一些小活动,提供一些优惠、领券、直减的促销活动,也会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分享率,这样不仅活跃了社群,也带动了用户的主动性和信任度。

二、软文社群销售要做好服务,让销售范围更精准

社群的本质是服务,而只有服务才是一个企业的未来,对于中小企业更是运营的核心基础。“品牌的忠诚度是用户愿意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从企业本身而言,决定自己能做、要做什么的一定是自己的目标用户,通过用户的要求,也就是用户的痛点、去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就需要我们企业必须要做好服务。而软文社群销售出发点就应该从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开始,从而更精准定位企业的销售范围,为提高成单率打下基础。

三、软文社群销售成本较低,转化率高

房地产公司阿那亚就是运用软文社群销售成功的案例。他的房产社区里面最重要的内核就是他们用户的社群,企业和用户通过社群的连接,维护用户的信任度、粘度、通过真实的用户口碑一传十、十传百,从而达到转化率的提高。这样就使得产品的销售有很大一部分的比例都是通过用户传播达成的。所以在社群运销售售当中一定要解决用户的痛点为出发点根本,从而提高转化率,提升交易量。

如果你也想做好软文社群销售,了解以上几点软文社群销售的优势可以帮助到你。也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机构,比如135编辑器或者鲨鱼媒创这类的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