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整治垃圾应用软件:平台的审核机制有待完善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7-26

7月25日消息,近日工信部下狠手整治侵害用户权益的垃圾应用软件,其中有快狗打车、玩吧、小鹅花钱等。之前工信部也曾多次整治垃圾应用,此类应用软件存在频繁骚扰用户、窃取用户数据等行为。当然这样的垃圾应用软件还有很多,在一些应用商店随便一搜就能找到不少。普通用户如果不小心下载了这样的应用,轻者被垃圾消息骚扰,严重的可能会盗取用户手机的各种隐私信息。所以不要轻易下载一些不知名的应用软件。

为了盈利不折手段

虽然官方一直在打击垃圾应用,但是效果总是差强人意,归根结底,垃圾应用背后的运营者还在铤而走险。为了追求快速获得利益,垃圾应用必须在短期内获得更多的用户,比较常见的就是一些垃圾手机游戏。用户一旦下载这样的手游,应用软件可以通过挂马程序窃取用户手机里的数据。或者直接盗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垃圾应用背后存在一条无形的黑色利益链条。而运营垃圾应用软件的成本很低,很可能一个程序员就能完成。

哪些平台应该背锅

用户一般通过哪些途径下载应用软件呢,主要是手机应用商店和一些软件网站。所以说垃圾应用的大量出现,这两大平台难辞其咎。为什么对开发者上传的软件审核不严,其实不少应用商店和网站都是程序审核。开发者只要按照要求填写内容即可,这样很容易让那些垃圾应用软件穿了空子。由于一些热门的应用商店每天上架的应用软件数量很多,人工审核不太现实。但由程序自动检测难免会出错,一些水平高的开发者也懂得如何规避,因此垃圾应用软件数量还是非常多。

如何完善审核机制

应用商店和网站平台必须完善审核机制,可以采用程序过滤加人工审核的方式。除此之外,还要在平台上增加用户投诉功能,如果用户下载了垃圾应用软件,可以直接向平台投诉。最后要提高开发者上传作品的门槛,通过实名制和手机绑定等手段,以方便快速追踪到开发者的个人信息。如果发现某个开发者用户经常上传垃圾应用,那么可以给予封号处理,让这样的开发者远离平台。

工信部很难清理掉所有的垃圾应用,必须得到应用平台的积极配合。工信部要严格监督那些热门的应用商店和平台,如果应用平台不作为,那么肯定要追究其相关责任的。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