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建议网页图表信息使用图片少用HTML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8-01

近日,谷歌搜索负责人在线下站长交流群中跟站长分享搜索优化方向,建议网站图表信息多使用图片显示,尽量少用HTML5显示,方便谷歌搜索引擎抓取图表相关信息。

了解到,在这次群聊解答中,一个站长问谷歌搜索负责人约翰·穆勒,在网页上显示带有数据的图表的最佳优化方法是什么,在Google搜索看来,用图表形式发布图表还是用HTML5重新创建图表对网页排名好一点。

对此谷歌搜索负责人约翰·穆勒回应:用图片还是HTML来显示网页表格内容,这取决于网站要通过图表展现的内容,我认为将图表变成HTML并将数字和标签放入文本不会从中获得很多价值,建议使用图片而不是HTML来显示网页的表格信息。

目前对于网站图表信息发布在谷歌搜索结果中可以获得排名最佳处理方式是:

1,使用图像而不是使用HTML代码创建图表。如果图中有任何关键信息需要传递,站长可以添加图片相关alt属性描述,确保翻译不会丢失。这样当Google蜘蛛爬行和理解页面时,蜘蛛可以提取图像为文本,以便看不见图像的人也可以获取该信息。

2,在图像周围添加足够的文本内容,以进一步说明图表的含义,跟上面一样,方便蜘蛛爬取图像提取为文本,获取图片信息。

另外谷歌搜索负责人约翰·穆勒还提示,在使用图片传达图表信息时,要注意图像大小,避免图像过大影响网站加载速度,而且尽量能不用图表显示展示就不用,因为图表在Google图片搜索排名中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一般很少有用户使用Google Images查找特定的图表,所以站长尽量少用图表来进行图片优化排名!

不过也有国内站长发布不同意见表示|:,别听他的,用HTML5显示图表没有任何问题,用图片还存在盗用问题,另外图表要动咋办?放视频?那要交互咋办?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微信/QQ13340454

来源链接:https://lusongsong.com/blog/post/13470.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