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麦:生鲜配送运输方式一般都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05

人们日常的饮食,都离不开各类生鲜产品,每个人每天都对其有需求。随着生鲜配送的便捷性被大家熟知,越来越多人或企业选择使用生鲜配送上门服务,以提高买菜效率。众所周知,生鲜食品保质期较短,并且易腐烂易变质,所以生鲜配送对生鲜运输的要求非常高。伴随着生鲜配送市场的迅速发展,生鲜配送运输方式也在不断的完善升级,为生鲜运输提供了保障。那么生鲜配送运输方式,一般都有哪些?企业又该如何进行选择呢?跟随观麦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配送司机使用货车运输

货车运输也就是普遍的公路运输,配送司机可以借助观麦生鲜配送管理系统的订单信息,仔细的核对出库的生鲜产品,然后进行装车运输。通常情况下,公路运输生鲜适用于配送路程较短的生鲜配送,可保证生鲜产品当天或次日送达。

公路生鲜运输可以实现基本的冷链物流,并且司机能够全程监控生鲜的保鲜环境。如果是订单量较大的客户,司机直接作为配送员配送上门,省去了许多中转环节。这样不仅可以保证生鲜的品质,同时还能够提高配送效率。

二、社区式配送运输模式

生鲜配送企业以社区为单位,建立生鲜配送站,集中进行生鲜配送,这种社区式的运输方式属于及时性配送类型。只要社区的居民使用手机进行下单,社区配送员会立即安排配送到家,速度非常快。

这种新的运输方式,能够将分散的运输网进行区域集中管理,省去了长时间的运输时间,节省人力。社区生鲜配送站中的生鲜,由生鲜企业统一进行送货,全程冷链运送,可最大程度确保生鲜的新鲜程度,确保将最新鲜的生鲜交到客户手中。

三、生鲜航空冷链运输

目前,许多大型生鲜配送企业已经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开展了航空冷链运输模式。以飞机为运输工具的生鲜运输形式,主要针对于客户订单与仓储地距离较远,公路运输无法满足生鲜配送时效。使用航空冷链运输,能够确保配送及时。并且配送过程中,生鲜的安全和品质都会进行全面的监控。

当然,航空冷链运输方式成本太高,如果是订单量很小的生鲜企业,无法承担空运的成本,不太建议选择。并且航空运量小,有些体积较大的生鲜产品也不适宜这样进行运输。

随着生鲜配送的运输方式的不断进步和创新,相信这些方式也会随着生鲜配送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升级。观麦认为:生鲜配送企业无论选用哪一种运输方式,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可控成本范围内,将配送时效和生鲜品质放在第一位,才是最适合企业自身的运输方式。(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关于生鲜配送的那些事儿,可以进入观麦官网https://www.guanmai.cn/详细了解。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