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最快的AI独角兽 云从科技登榜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1

近日,胡润研究院携手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Suzhou New District · Hurun Global Unicorn Index 2020),全球586家独角兽企业入榜。云从科技以200亿元估值荣登榜单。

来源:胡润研究院

人工智能独角兽热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范围内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在全球上榜“独角兽”企业中,中国以227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二,其中包含云从科技、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菜鸟网络等。

从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来看,以电子商务为主,其次是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特别是人工智能行业,今年全球有63家独角兽上榜,较去年的24家增加了将近2倍,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和人脸识别。中国就有21家人工智能企业上榜,占全球第二。

云从科技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AI 四小龙”中唯一的国家队,在短短五年时间内,从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2000多名的集团企业,以迅猛的发展速度成功吸引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此次登榜“胡润全球独角兽”可谓实至名归。

正如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些平均只有9岁的年轻公司,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初创企业,它们引领着新一代颠覆性技术,吸引着世界顶尖的年轻人才。”

云从科技成全球AI独角兽代表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是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也是国家新基建发展的中坚代表。

作为更高效的人机协同解决方案提供商,云从科技近来可谓动作频频。

2020年年初,云从科技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注册资本从1.2011091亿元,变为6亿元。这是完成申请科创板上市前的重要环节,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上市。

5月,又完成新一轮融资,总规模达18亿元人民币。至此,是自2015年成立以来,云从科技完成了5轮融资,累积融资额已超过53亿元。

依托全球领先的人机协同平台,云从科技以跨场景、跨行业的个性化智慧解决方案,服务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商业等四大业务领域,助推各个行业从数字化到智慧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每天为全球3亿人次用户带来智慧、便捷和人性化的AI生活体验。

在这次全球独角兽榜单中,云从科技不仅是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企业,也是全球AI领域发展迅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中国企业正以自身的实力,在全球经济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作为中国高新企业代表,云从科技将依靠全国最大人机协同平台,引领全球人工智能发展,让AI真正造福于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