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红利消退,趣头条如何保持战略性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2

尼尔森最新研究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5,明显高于全球同期水平指数107,在消费市场中持续保持高位,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

自2008年至2018年十年间,中国的城镇化率从45.7%增长至60%,城镇化进程越来越快,中等收入人口也越来越多,据悉,已经有4亿人口迈入中等收入群体,成为全球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最大的国家。这一系列数据表明,中国消费市场依然具有强劲的动力。

持续化的城市化进程释放了消费增长潜力。其中,下线城市的表现非常突出,根据尼尔森发布的调查图标显示,一线城市的消费趋势指数在2016年时还保持在第一位,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时,一线城市已被二三四线城市追赶而上,三线城市的指数急速增长拔得头筹,二、四线城市的消费指数紧随其后。

新兴市场是一门潜力巨大的生意,在线上流量红利逐渐触顶、一线城市消费者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下线城市成为巨头们商业布局的主要战场。这4亿人口,能为商业触发新一轮消费热潮,带来无限增长的可能。

6月4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趣头条营收14.118亿,同比增长26.2%,月活用户1.38亿,同比增长24.2%,日活用户数0.46亿,同比增长21.5%。

目前,趣头条有超过六成的用户来自于新兴市场,女性用户约占六成。40 岁以上用户占比约55%。同时,新世代的年轻族群增长迅猛,20 岁以下用户在新增用户中的占比从25%上升到45%。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丰富泛娱乐内容生态,优化产品和加强技术实力,不断满足用户的在线内容消费需求。

为此,趣头条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从0到1,用算法和大数据的力量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打造乐趣内容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