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送餐、智能测温、紫外线消毒......深兰科技助力天山电影院开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2

不少人翘首以盼的影院终于官宣放开,不过考虑到常态化防控,官方指南要求拟复工复产的电影放映场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8月9日,上海长寿路的天山电影院举行开业仪式,开业现场,机器人送餐、智能测温、紫外线消毒等一大波疫情防控智能服务引发关注。

在电影院的入口处,一款外形酷似猫头鹰的设备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通行人员无需停留便可以轻松测温。一旁电脑会显示测温数据,如有异常体温,可进行快速预警,工作人员将进行二次筛查。“猫头鹰”是深兰科技打造的新一代智能化体温检测、行为识别和人员追踪产品,采用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算法,深度融合红外和可见光图像,实现360º自动巡视、瞄准、定位及跟踪等功能。电影院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猫头鹰”可以实现多人体温同时监测和高体温人员的自动识别追踪,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观影更安全。

深兰科技猫头鹰测温设备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的消毒清洁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然而投入大量的人员进行消毒保洁,会花费大量人力和时间,因此电影院还特别引进了一款专业UV-C紫外光学消毒机器人执行消毒工作。相较于传统紫外线消毒设备,这款人工智能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具备独有的全路径覆盖消毒能力,具有照射功率覆盖均匀、盲区死角小等优势,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识别与避障,在工作时可保证身边人员安全、并自动判断是否关闭紫外灯,防止人员伤害。大家进入的影城都是经过消毒机器人全方位消毒过的,可以安心观影。

深兰科技AI紫外线机器人

相较于其他无人售货机,影城里深兰科技AI自贩柜——“Take Go”也与众不同。“Take Go”货架物品的售价不仅较为实惠,而且不用投币,除了首次注册需要扫码之外,顾客只需“扫手”打开机器门、取出想买的物品、关上机器门,简单三步之后就能大摇大摆地离开:因为手机端已经即时帮你线上结账了。“Take Go”背后依靠的技术是quiXmart快猫系统的智能零售系统,用手掌血管结构关系的算法,演算出一串加密数字,称之为“人的终身ID”。首次扫手注册,绑定微信或者支付宝后,只要见到有quiXmart快猫标志的无人值守门店或者无人售货机,就直接可以扫手进入,然后拿东西出门,实现无感支付。

深兰科技AI自贩柜

为了疫情防控和提高电影院智能化服务水平,天山电影院还引进了深兰科技AI送餐机器人。深兰科技AI送餐机器人是一款可替代传统服务员实现自动配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以在复杂环境下,狭窄环境中自由穿梭,通过自动化、自主避障等功能实现为观影者配送饮料、毛毯等用品的智能化配送服务。

深兰科技AI送餐机器人

疫情以来,加大对影剧院的疫情防控落实,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卫生的观影环境和饮食环境是电影院的重要任务。天山电影院作为上海市国营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恢复营业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和上海本土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紧密合作,引进多款智能化设备,不仅降低了疫情发生的安全风险,提升了物品管理、售卖和配送的效率,同时还为顾客们营造了未来科技氛围,在智能化服务水平上跑出了加速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