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航海时代,为什么猎豹移动成为领跑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1

在好莱坞的各类经典影片中,机器人一直是人类的朋友。机器人,尤其是服务机器人作为AI尖端技术中最令人兴奋的领域之一,近年来,人类已经逐渐意识到其无限潜力。

在中国,相关数据显示,服务机器人行业增速高于全球平均增速,市场规模占全球比例超25%。而猎豹移动凭借在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截至2020年7月底,猎豹移动及其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已经实现了超11000台服务机器人服务近1800家客户、落地20多个场景的规模,成为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跑者。

猎豹移动做对了什么?翻看其“简历”,主要有几点:

一是基因决定论。猎豹移动自成立以来,一直在解决一个问题——“人机协作”,从PC时代的工具,到智能手机时代的清理软件、游戏软件,再到当下的机器人业务。猎豹移动机器人应用的核心正是让机器人这一工具之王更好用,让人和机器人共存并产生更大价值。

二是服务20多个场景,让机器人“真有用”。猎豹移动想做的不是完美的科幻机器人,而是实用机器人。截至目前,猎豹移动的机器人家族已经在大型商场、展馆景区、博物馆、企业前台、医疗机构、酒店、政务、法务、KTV、税务等在内的2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

比如疫情期间,在医疗场景应用中,猎豹移动的机器人能够实现远程诊疗、代替医生完成医药物品递送等,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与工作压力。疫情爆发后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定点诊断医院捐赠了医疗服务机器人。

比如在新零售场景应用中,猎豹移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以机器人“问询台+地推员”的身份坚持每天上岗,目前每日可追踪中国各城市零售业客流复苏数据、商场客流佩戴口罩比率、发布了各城市商场品牌热度榜单等,助力商超复产复工。

比如在智慧会展领域,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的机器人家族包括接待机器人豹小秘、新零售机器人豹小贩、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凭借不同功能,成为峰会论坛、展览展示、企业年会、公关活动等会展场景的“亮点”。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机器人出现在CCTV1《晚间新闻》报道中的视频截图

三是扎实的技术“内功”。猎豹移动旗下的猎户星空机器人家族对于各行各业的普适性通吃,离不开其厚积薄发的AI技术储备,以及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对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再定义,即AI+软件+硬件+服务=机器人。在这个机器人公式中,四项缺一不可,重要性各占25%,通过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机器人OS开放系统、机器人场景解决方案,让机器人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的标准化载体。

不止如此,猎豹移动的猎户星空机器人业务以产品应用为驱动,并非单纯的技术驱动。这使得猎户星空机器人可以实现像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每两周就会有一次OTA的云端升级。

新基建催生新机遇,在零售业与服务业的广泛领域中,通过人机协作、利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大规模部署,政府和企业可以解决当前重复性工作劳动力缺失的社会问题。而在智能化家庭场景中,服务机器人可以像家庭中的新成员承担起“智能管家”的角色。

在AI大航海时代,作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代表,猎豹移动通过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助力传统产业降本增效,产业升级的同时,其开创的蓝海也将愈加广阔。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