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科技魅力,iQOO天猫超级发布会探索硬核科技极致边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8

8月23日,一场名为“挑战吧地球人”的太空主题发布会席卷全网,引发一众科技迷们围观。在这场特别打造的iQOO天猫超级发布会中,发布会直播间别具创新的以“太空直播”为主题,将一系列充满科技感的太空元素融入其中,加强消费者对在线发布会的沉浸体验感,与全网粉丝共同云上领略超现实科技魅力,感知iQOO 5系列的超能竞速,解构品牌极致科技。

突破想象边界,打造超现实未来沉浸式发布现场

结合“iQOO星探计划”,天猫超级发布会延续品牌“生而强悍不断探索突破,追求极致性能”理念,以人类对宇宙的无尽探索精神为基座,为观众打造首个iQOO太空直播间,极具科幻感的开篇预告直接在发布会最初就将观众引入“太空科幻”场景,共邀全网粉丝一起揭开距离地球4光年的半人马星座的奥秘,全面释放品牌价值与情感,让观众获得真正高品质的未来沉浸式体验场景。

为了直观表达品牌理念,品牌将iQOO 5系列的诞生融入科幻故事体系,以“地球人打造iQOO号探索人马座”为故事原型构建剧情,讲述iQOO Man排除万难为地球人类带来最前沿科技,开启探索宇宙的新纪元,展现iQOO 5系列120 W超级闪充、120 Hz超视感柔性屏、以及专业级电竞体验的强悍性能,表达iQOO对技术、时代以及人的彼岸的探索。在天猫超级发布会当天直播间展示的《α星探计划》科幻剧场三部曲,正是对iQOO强悍性能和对科技探索不止精神的全面展现。而其充满科幻、未来超现实元素的科幻风大片也将发布会现场观众带入超现实次元,与品牌共同探索极致科技的想象边界。

科技元素重量加码,硬核发布会玩出新花样

从活动主页面的科技元素设计到整场发布会的嘉宾、环节、玩法设定,iQOO天猫超级发布会全程围绕“强科技”属性出发,同时兼具数码科技与互娱直播的趣味,真正实现在线发布会的品效合一。

发布会现场,游戏主播夏老师、3C测评UP主大头SOLO、果壳鸡腿掌柜等知名科技数码游戏KOL在直播现场对发布新品进行硬核知识技术输出。同时,iQOO天猫超级发布会对品牌产品的呈现评测方式也玩出了新花样,前置摄像头化妆挑战、人像照片修图、现场120W超快闪充计时、地球碎片趣味收集等等,一系列新颖的在线评测环节让科技发布会也能有料有趣又有梗,摆脱传统数码发布会枯燥乏味的数据性能播报,以直观呈现的强悍性能为消费者加持极致体验,形成独有的“探索极致”品牌形象,并将之植入消费者心智。

通过性能旗舰iQOO 5系列,天猫超级发布会助攻iQOO品牌全面提升在高知、电竞圈层的品牌认知度及好感度,面向大众全面传递“iQOO生而强悍 探索不止”的超级品牌精神。

站内外多平台阵地共同发声,公域流量助攻直播爆发

在微博等社交平台阵地,天猫超级发布会联合国内知名科学文化品牌——果壳和多位大V进行发布会先期预热,通过看点话题、趣味问题的设定,引发网友自发二次传播,为活动扩大传播声量持续造势。发布当天,8位种草类、段子手类KOL以#15分钟出门挑战#为话题进行的看点展示,体现了天猫超级发布会现场的十足趣味性,有效传递15分钟充电100%核心亮点,引导社交平台用户自发进入天猫超级发布会直播间。

同时,天猫超级发布会、天猫超级品牌日两大官博以及抖音、快手、小红书、天猫超级发布会官方帐号也对iQOO 5的线上超品发布会进行活动信息扩散。在平台公域上,天猫超级发布会联动天猫小黑盒、淘宝直播、优酷直播频道、手淘穹顶页等为活动助力,让不同渠道的消费者第一时间看到这场趣味创意的发布,形成公域共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获得了流量、口碑双丰收。iQOO天猫超级发布会在全网获得大量关注讨论,曝光总量达2亿+,相关话题阅读量5.5亿+,联合果壳网打造的“太空冷知识”预热短视频发布4小时内播放量破135万,总播放量目前已达356万+。在直播过程中,果壳鸡腿掌柜以趣味冷知识演绎产品卖点,多次收获“长见识了”、“比喻通俗易懂”、“原来是这样”等评论,用户不仅被iQOO手机的强大性能种草,同时也表现出对本次直播的认可。

BGC内容页,线上聚合式的全新发布场景

BGC内容页面作为天猫超级发布会为品牌打造的线上聚合式的全新发布场景,将所有品牌价值信息汇聚于此,如此次iQOO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打造的【α星探计划】三部曲,爆发期的科幻大片最终章在店铺二楼进行了全网首发,被天猫超级发布会导流而来的消费者可以在此完整体验线上发布会的魅力,感知品牌内核,参与iQOO各类互动环节兑换福利,破译“神秘信号”解锁科幻剧情,与品牌建立高效的情感连接,进一步构建了消费者与品牌沟通阵地,加强品牌对粉丝用户的全面运营能力。

此次在天猫超级发布会惊艳亮相的iQOO 5系列新品旗舰获得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在8月24日当天,iQOO 5斩获了天猫手机全价位段销售额冠军,iQOO 5 Pro获得了5K-6K价位段天猫手机销量冠军。目前以上产品均在天猫iQOO官方旗舰店火热销售中。

天猫超级发布会以多元视角、互动、内容的创新性,开辟新的直播模式,全面拆解品牌发布过程,为品牌打造极具高品质仪式感和场景感的线上发布场景。同时,天猫超级发布会以全新营销玩法全面释放品牌价值与情感价值,使消费者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享受并沉浸于高密度的优质直播内容。后续天猫超级发布会也将继续为消费者和品牌带来更多值得期待的高质量发布玩法,成为品牌线上发布的首选平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