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售或拖到11月美大选后 TikTok交易需要获相关机构批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8-3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1日讯,随着TikTok出售事件越来越明晰之时,据知情人士称,根据中国对人工智能技术出售实施的新限制,字节跳动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据外媒报道,此前中国商务部发布了修订版的《出口管制产品清单》,有知情人士称,在中国对人工智能技术出口施加新限制的情况下,字节跳动将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出售其短视频 TikTok 应用程序在美国的业务。其中明确提到了一项被称为 “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推送技术”,此举也被认为是针对此次 TikTok 出售案而推出的条款。有专家对此也表示,字节跳动应慎重考虑是否暂停交易。

虽然《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规则在相关人士眼里认为这个虽然并非是一项彻底的禁令,但是由于中国的审批需要时间,所以TikTok交易可能会拖到11月美国选举之后。早在当地时间8月14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