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 | 壹度便利签约观远数据,打造多生态数据决策价值链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9-09

8月中,CCFA联合毕马威中国发布《2020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 年中国便利店实现销售额 2,556 亿元,行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但增速放缓,同时,平均平效远低于国际领先企业水平,企业运营效率有待大幅提升,需要加大在数据分析、库存优化等方面的投入。

为了更好地践行数字化实践,《2020中国便利店百强榜》33强选手——壹度便利在近期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共建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打造数据决策价值链。

坚持科技创新,完善数字生态

壹度便利创始于2012年,经过6年披荆斩棘,在2018年进入高速发展期,以每月10%的增长率,目前门店数量已突破500家。

在便利店高速发展的今天,壹度便利在商业模式上完成了由传统线下便利店向互联网生态的转变。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智能物流产业链,以及自有商品、自建平台、供应链体系等IT建设,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壹度特色的多边数字化生态体系。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壹度一直走在行业科技创新的前沿,坚持通过数据赋能改善连锁门店的经营模式,实现降本增效。

深挖业务细节,构建决策大脑

便利店解决的是顾客一餐一次的需求,需要知道门店在早尖峰、下午茶时间什么产品好卖,并且不同区域、不同的商圈,学校店,工厂店,不同的季节可能都不一样。因此,企业在对于业务数据进行诊断时,需要考虑各种条件因素,挖掘到更细的分析颗粒度。

此次与观远数据合作,壹度便利计划构建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传统报表或Excel无法解决的实时、动态、交互式分析难题,为管理层提供全局的数据视角,为一线门店提供简单易用的数据分析看板,为数据分析师提供高效便捷的分析工具,从整体上实现降本增效,提高精细化运营水平。

1.统一数据口径,提供全局数据视角

传统的Excel或者报表数据都是来源于不同的信息系统,只能基于单点进行分析,而观远将基于壹度便利店已有的POS、ERP、CRM等信息化系统,帮助壹度便利店打破这种数据孤岛,实现各个系统之间的互通互联,给管理者提供全局的数据视角,可以由点到面快速定位企业的经营问题,寻找增长机会。

2.数据普惠 两端赋能

基于壹度便利现有的发展需求,观远数据在合作初期,将协助壹度便利构建赋能管理者和门店两端,覆盖销售分析、商品分析、供应商等多场景的数据分析指标体系。

管理者可以通过数据大屏或者移动BI轻应用掌握公司全局的重要数据指标,并随时随地进行原地复盘;门店业务端可以通过移动端看板及时掌握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与同类型其他门店的对比情况,并根据订阅预警功能做好门店的配补货安排。

(观远数据产品 示意图)

伴随着便利店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企业赢得挑战的关键举措,同时也是驱动行业进一步创新的新动力。壹度便利店合作观远数据,将在销售端实现千人千面营销,在管理端提高运营效率和决策科学性,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战略转型。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