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文案策划怎么写?怎么做产品介绍文案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9-15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实体经济受到电商冲击越来越大,随着现在多元化发展,比如视频电商,直播电商,社群电商,随着5G到来,未来可能还会延伸出更多电商模式,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布局电商,未来电商也是一个趋势,那么电商文案策划是怎么写,

不管是采用哪一种电商模式,用户都会注重一个点,就还是商品详情页,在商品详情页除了图片就要文案重要了,为何现在很多电商公司都有专业的文案策划岗位。

虽然文案策划是做文字工作,但也并不是一定要有高学历才能写出来,好文案的判断标准,并不是依靠文采,而是看看有没有打动消费者,比如说一个做婴儿产品的文案,只有孩子睡的好,妈妈才能睡的好,这句话是不是一句话就打动了妈妈,这句话直接能够引起宝妈的共鸣。

那么一个新人如何能够从事电商文案策划者,应该在哪些方面学习。

1. 熟悉产品

我们不管是做哪方面的产品,作为电商文案策划者,首先就是要了解产品,他的用途,他的生产工艺,他有哪些卖点,有不少文案策划者往往会犯一个错误,就是领导一说给XX产品写文案,产品也没看,直接就在网上抄一段贴上去。这样是很难写出打动人的文案。

2. 了解竞品

如今可以说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同款产品,不管是从淘宝还是京东等其他电商平台,都会很多同款,所以我们在写文案之前,先去关注下销量不错的竞品,分析下他们文案是如何规划的,要善于分析竞品,然后看看竞品的差评和问大家,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刷单,所以目前问大家也是几乎取代问大家了,从这两个渠道你可以直观的看到用户对这款产品有哪些担忧点。

3. 策划文案

一句好文案是直观的让用户看到他的好处,不管是从情感共鸣,还是价值共鸣入手,总之你得有一个卖点。一句好文案是懂消费者,然后通过文字的形式把他说出来,说到他心坎上。

比如说小小米称的文案,喝杯水都能感知的精准,这句话就是体现他的精准度,在用一些小卖点来突出。

如果大家实在没有什么技巧,这里给大家推荐提个方法,就是采用FAB法则,什么事FAB法则。

F代表属性 ,A代表作用,B代表溢出。

当我们了解产品的作用之后,就可以按照这个来套,下面来给大家拆解一个案例,女性内裤。

纯棉底裆内裤,透气吸湿,24小时呵护女性私密健康

纯棉底裆内裤就是属性,是他的特质,透气吸湿就是作用,24小时呵护女性私密健康是它的溢出。

再举个例子,比如石墨烯抑菌内裤

石墨烯抑菌内裤,远离异味,拒绝瘙痒

石墨烯抑菌内裤是特质,远离异味是作用,拒绝瘙痒是溢出。

当然我们在写文案的时候并不一定3个都用,可以用其中两个进行组合,比如

比如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百度一下,是属性,你就是知道是作用。

当然我们在写电商文案的时候,还可以借助热点来写,比如在电影《流浪地球》上映前,又一波很热的事件营销,于是杜蕾斯就写了一条文案,在你进入轨道之前,我流浪很久。文案富含深义,顺便还跟了一波电影热点。

对于一个不熟悉的人来说,前期可以多收集一些成功文案作为素材库,然后根据自己产品到时候去临摹,比如在周夕人博客,就收集各行各业的经典产品文案,不管是品牌文案还是电商文案都有。

最后想说的,我们不管是做电商文案,还是品牌广告文案,最主要的就是字数要少,简单明了,方便记忆,在写文案的时候可以朝方向下手,

1. 情感共鸣;

2. 价值观共鸣

写好文案之后,自己一定要多看看,反复推敲,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做头脑风暴,或者小范围的测试,看看你的文案时候能打动他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