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屏弯折极限在哪里?极客公园直播见证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弯折超50万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5

最近多家厂商纷纷推出第二代折叠屏手机,想必让大家心动不已,看着自己手上近乎千机一面的直板手机,很多人都开始觉得折叠屏手机才够酷炫。但动辄上万的价格也让消费者感到迟疑,特别是此前发布的众多第一代折叠屏手机暴露出很多屏幕问题,例如容易有折痕、怕断裂或是显示失效等,消费者们肯定不希望自己花高价买来的手机成了华而不实的“消耗品”。

尽管厂商们在发布新机时纷纷宣布屏幕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是消费者却很难花费动辄上万元来买一台折叠屏手机亲自验证。近日自媒体极客公园也察觉到消费者这一需求,特别举办柔性屏极限折叠挑战,由柔宇科技作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应战厂商。9月14日晚,极客公园在斗鱼、B站等平台进行了全柔性屏弯折测试直播,邀请广大网民来一同见证柔宇第三代全柔性屏折叠次数跨越500,000次的时刻。这一“奇迹”时刻,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斗鱼平台热度超过50万,B站直播间人气值近16万,微博直播更是累计超过100万次。

为了保证极限测试的公正性和严谨性,极客公园携手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兼称中国计量院),使用中国计量院提供的180°弯折测试机器,分别对三块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进行弯折次数极限测试。据极客公园介绍,在测试中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每分钟要经历60次180°弯折,每天弯折8万余次,除了每天停机5-10分钟以保证机器能够持续稳定运行之外,其他时间皆不间断持续弯折。这项极限测试自9月9日开启挑战,截至9月14日已经进行了5天。在直播中能够清晰看到,当经历了500,000次弯折之后,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不论屏幕平整度,还是显示效果等方面依旧出色。

在直播中,极客公园还邀请到了中国计量院工程师和圈内知名自媒体“小白测评”来到直播间,为大家分享关于柔性屏折叠次数、柔性屏应用的观点。

中国计量院工程师提到,对于本次柔宇的勇敢“应战”感到惊讶,毕竟柔宇作为科技圈的“后浪”,却是业内第一家通过中国计量院进行柔性屏弯折极限测试的厂商。在柔宇之前,还没有任何厂商委托中国计量院进行过柔性屏弯折次数测试。他认为,随着折叠屏手机的不断完善、成熟以及市场的成长,折叠屏手机也会迎来严格的行业标准,而弯折次数关乎屏幕质量,必然会成为一个关键性指标,这次柔宇全柔性屏弯折次数极限测试,或许将成为未来行业标准的关键参考。

“小白测评”的创始人小白则在直播中谈到,全柔性屏为这个时代带来的,不仅是显示性能、效果的提升,更是显示屏形态的颠覆。全柔性屏在折叠形态下,将平面的信息传递带入到3维空间中,拓展了显示和人机交互的场景。同时,直播间主持人也拿出了柔宇科技所研发的柔性屏礼帽,与观众一起体验柔性屏的创新应用。直播弹幕上也出现了不少有才的网友,脑洞大开为柔性屏应用出谋划策,甚至还有网友在弹幕上建议小白之后可以戴着柔性屏礼帽录制视频,屏幕上直接显示字幕,差一点引发后期剪辑师的“工作危机”。

在众多观众与极客公园、小白的见证下,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成功通过500,000万次弯折的考验。然而测试还未停止,柔性屏弯折的极限,依旧还在以每天8万余次的数量不断增长,不断创造新的记录,迈向未知的终点。如果挑战顺利,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将在9月21日迎来第1,000,000次弯折,而柔宇的全柔性屏是否能顺利通过此次挑战,极客公园是否能顺利进行下一场“百万弯折”的精采直播?这一悬念在不久后揭晓,网友们可以关注本次挑战,一同见证柔宇全柔性屏的真正实力。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