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利网借壳ST昌九上市,“省钱”概念第一股将诞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6

ST昌九(600228)就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7月9日发布了回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对本次交易安排、标的公司资产及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标的合规情况等市场关注的各项信息进行了详尽的回复。

此前,ST昌九于3月18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置入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 的经营主体上海中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彦科技”)100%股权。交易成功后,返利网 将借壳ST昌九登陆A股市场。对于本次交易主体的合规性情况,公告指出,同美集团虽持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100%股权,但此前与赣州转让方签订的《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简称“《交易合同》”),法律效力仅限于同美集团与赣州转让方之间。

同时公告显示,杭州昌信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昌信”)作为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的最终继受方,将为上市公司提供一定的增信保证措施,并负责承担拟置出资产的相关债务,和上市公司现有人员的劳动人事关系安排。返利网 CEO葛永昌、上海享锐、隗元元、上海鹄睿为一致行动人,就中彦科技的任何审议事项的决策,各方都将始终保持“意见一致”。

资料显示,返利网 成立于2007年,主要提供电商导购服务、广告展示服务和商家会员服务。此次借壳,返利网承诺,计划三年合计盈利6亿元左右。

有资深投资者认为,从公告中可见以发现,无论是上市公司、昌九集团,还是标的方,交易各方对于重组事项态度积极,对于交易全程均有清晰、稳健的计划与安排。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