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变革中的金融创新:维基连合成资产ROG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1

“在静谧的太空上,一个由两颗卫星构成的人造天体系统安详地悬浮着,犹如一个在摇篮里熟睡的小男孩。在另一个时空坐标,一个笔记本大小的金属盒慢慢展开,自动呈现出三个小屏幕,把太空上的人造天体系统全方位投射在小屏幕,一切显得悄然无声,直到一个红色小按钮被按下。”

“输入坐标、锁定坐标、启动投放程序,计算机迅速处理这三大指令。紧接着,一根细小的钨棒从一颗卫星尾部释放出,迅速坠落直奔目标,瞬间整个城市化为灰烬。”这就是上帝之杖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进行纯物理攻击的完整过程。

一、上帝之杖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和维基链天基币ROG

Rods from God,简写RFG,中文意指上帝之杖天基太空武器系统,也叫上帝之杖。它由两颗卫星平台组成,其中一颗卫星搭载了高密度金属棒,该金属棒由钨、钛、铀制成,另一颗卫星负责通讯和锁定目标。

原子弹和氢弹都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核武器,通过核裂变、核聚变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团包括光能、热能等摧毁目标,而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不依靠任何弹药,完全依赖火箭推力和自由落地产生的巨大动能破坏目标比如大型建筑群、几百米深的地下掩体,攻击效果堪比核武器。

另外,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并不是部署在沙漠或深海,而是搭载在太空,使其在卫星的制导下仅需11分钟可对地球上任何目标进行打击,大幅度拓展打击范围和提高反应速度,这是洲际导弹无法实现的。受此启示,维基链把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中的智能资产命名为“天基币ROG(Rods of God)”。

 

二、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赋能天基币ROG

1、什么是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

要理解Wayki-X,首先要理解“合成资产”这一概念。合成资产是对初始资产(也叫原生资产)价格的一种模拟,并不是初始资产本身,这就意味着它不具有初始资产的其他属性。比如说,美国的法定货币美元是一种初始资产,具有强制收付、政府背书等属性,而USDT是用于锚定美元而引入区块链的合成资产,USDT价格和美元基本一致,但是它没有强制收付等属性。

为什么需要合成资产?合成资产最重要的意义是满足交易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交易工具,并不要求他们实际持有或托管给别人。假如一位投资者看涨黄金,可以买入真实黄金赚差价,也可以买黄金的合成资产,但是考虑到黄金磨损、丢失等原因就不想持有黄金。另外,有些初始资产比如Facebook的股票并非所有国家的都可以买卖,但是用户可以通过合成资产的方式投资它。简而言之,合成资产最核心的作用就是能够打破初始资产各种交易限制,提供一种替代方案,让交易无阻碍进行。

这样就不难理解Wayki-X,它就是基于维基链公链而开发的去中心化合成资产发行系统, 目前有26种合成资产包括xBTC、xETH、微软、苹果、纳斯达克指数等,覆盖加密货币、美港股指数、美股3大类,后续还会新增港股、外汇、黄金、大宗商品等。

2、用户可以使用Wayki-X做什么?

其实,Wayki-X发行合成资产的过程是比较简单的,先抵押ROG生成xUSD,然后使用xUSD购买合成资产。据此可以把用户分为三类,而每类用户对应的机制存在一些差异:

1)抵押型用户:只抵押不交易。 按照800%抵押率抵押ROG生成xUSD,xUSD与美元1:1锚定。假设当时ROG的价格是1美元,抵押800个ROG可生成100个xUSD,此时形成了债务。也可以这样理解:用估值800美元的摩托车抵押借出了100美元,而这100美元是一种债务。个人债务占总债务的比例就是债务比,系统就是按照债务比给抵押用户派发奖励,包括增发奖励ROG和交易手续费奖励xUSD,前者需锁仓一年,后者到账后即可使用。另外,如果交易合成资产的用户亏损,亏损的资金将流入资金池,由抵押型用户共享资金池的这部分收益。

有抵押就有赎回,如果要赎回ROG,就需要销毁相应的xUSD。①当抵押率大于800%,超出800%的部分可以选择赎回,然后继续抵押铸造xUSD来领取更多奖励。②当抵押率低于800%时,无法领取奖励和铸造更多xUSD,也无法赎回ROG。此时想要赎回ROG,可以通过销毁xUSD减少债务,提高抵押率达到系统的要求。

2)交易型用户:只交易不抵押。 这类用户可使用维基链稳定币WUSD购买xUSD,然后用xUSD购买美股、港股等各类合成资产赚取交易收益,当然也需要承担资产下跌的风险。实际上,交易合成资产本质上是用户与智能合约之间发生兑换。用户将手中的xUSD交给智能合约,由其销毁后再铸造同等价值的合成资产比如xBTC、xETH返还给用户。

3)混合型用户:既抵押又交易。 抵押型用户和交易型用户享有的权益,混合型用户都能够享受得到,它是前两者的综合体。当然,混合型用户也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对于800%抵押率、ROG的来源、ROG和合成资产关系等方面,大家可能心存好奇或疑惑。

1)为什么不直接使用ROG买入合成资产,而是抵押ROG生成xUSD再买入合成资产呢? 因为ROG的价格没有xUSD那么稳定,直接用ROG买入,不利于清算合成资产的交易。

2)ROG和合成资产是什么关系? ROG是所有合成资产的重要支撑和价值背书,保障它们具备价值并得以清算。

3)为什么抵押率为800%而不是其他的比如200%、900%呢? 如果ROG抵押率过低,一旦ROG价格下跌会对市场造成冲击,而抵押率过高会占用抵押者更多ROG,这两者都不合适。在初始阶段抵押率为800%是比较合适的,能够有效应对极端市场行情,从而保护ROG持有者以及整个ROG抵押池的稳定性。实际上,抵押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来可以通过去中心化治理提高或降低目标抵押率。

4)ROG是怎么来的以及用户怎么才能获得它? ROG是由维基链公链底层发行,首轮发行总量2100万个(注:2100万个并不是ROG的总量,因为ROG可以被用作抵押铸造合成资产,抵押人可以领取增发奖励,该部分增发奖励需要一年时间解锁)。2100万中,60%由创世挖矿挖出,40%由生态矿挖出。用户可参加维基链推出的“火凤凰”创世挖矿计划,质押WICC或WGRT便可获得ROG。

3、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有哪些优势?

Wayki-X交易标的物为合成资产而不是初始资产,采用生成/销毁运行机制而不是传统对手方交付的形式等,这些独特的设计使其具有七大显著优势:

1)交易成本低,结算时间短。 用传统方式购买股票,通常会有中间人包括经纪人、做市商等,它们都是直接或间接收取费用。在Wayki-X中交易并不需要这些中介,能够省去部分费用,降低成本,并且还能缩短结算时间。

2)准入门槛低。 在传统金融中,合成资产只对经验丰富、资金规模大的投资者开放,而Wayki-X允许资金规模小的投资者参与。另外,没有市场类别的限制,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两个市场的用户都可以参与。实际上,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参与。

3)用户自己坐庄。 Wayki-X采用抵押池的机制,所有ROG抵押者类似股东,共同享有整个抵押池的收益,同时承担交易型用户合成资产头寸的交易对手方风险。交易型用户亏的钱,由抵押型用户共同分享。同样,交易型用户赚的钱,就是抵押型用户亏的钱,由他们一起承担。实际上,如果把所有抵押者看成一个整体,它就是一个“大庄家”,而每个抵押者就是“小庄家”。

4)资金安全。 资金池是去中心化的,不存在一个特权控制方,没有人能够挪用池子中的资金。还有就是合成资产是由去中心化预言机实时喂价,任何人很难通过改变价格做单边市交易掏空资金池。另外,用户的资金不是托管给第三方,而是由自己保管。

5)无限流动性。 假如投资者A想用花50000美元买入5枚BTC,但市场的卖单是这样:4枚10000美元、1枚10000.1美元。因此,A只能买到4.9999枚比特币(不考虑手续费)。如果想买到5枚BTC,需要花费50000.1美元,交易所这种订单簿模式使交易出现价格滑动,而且交易深度不是很好。与之相反,在Wayki-X中,没有交易对手,用户与智能合约交互,销毁50000美元等值的xUSD就可以生成5枚足额xBTC,没有出现价格偏差,具有无限的流动性、零滑点。

6)无障碍交易。 打破了使加密货币市场和传统金融市场之间的阻碍,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加密货币投资传统标的物比如黄金、大宗商品等。同时打破了国家或地区之间的阻隔,投资者可以交易全球各类资产,比如说中国投资者可以投资美股。

7)无法律风险。 合成资产并不是现实世界中的资产,只是对现实资产的一种模拟。用户购买股票、黄金等合成资产,本质上就是交易数字货币,并没有涉及证券等传统金融领域的法律法规。

维基链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消除进入金融市场的各种障碍,允许任何个人或机构交易全球各类金融产品,能够满足用户对开放式金融的需求,符合当前金融发展趋势。另外,它使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市场无缝连接,为真实世界的资产上链交易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机制,能够扩增DeFi以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体量,为其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合成资产交易具有变革性的意义,将是下阶段金融交易的必然趋势。

维基链天基币ROG是去中心化合成资产系统Wayki-X基础资产和必要工具,没有ROG将无法借助Wayki-X合成各类资产,用户无法体验Wayki-X提供的投资全球资产的金融服务。由此,ROG落地传统金融场景,获得Wayki-X提供的价值动能!

三、WICC+WGRT双挖天基币ROG,为其塑造价值锚

天基币ROG并不是孤立的数字通证,它不仅获得去中心化合成资产协议Wayki-X落地支撑,同时与维基链整个DeFi生态紧密相关,交织成一张牢不可破的价值网,由此获得维基链DeFi生态全面支持。

打破传统代币众筹、预挖等分发模式,天基币ROG没有众筹,没有预挖,团队没有预留,创世期只能通过WICC或WGRT质押挖矿获得,真正属于社区。这样不仅能够让每个WICC和WGRT持有者免费获得天基币ROG,同时也能够使ROG与WICC、WGRT紧密关联起来,主要体现为:

1)质押WICC/WGRT获得ROG,由此使ROG获得相应的价值锚。

2)质押WICC/WGRT会减少其市场流通量,有助WICC和WGRT价值空间扩充。

去中心化合成资产是金融发展的新趋势,维基链天基币ROG以去中心化合成资产协议Wayki-X为应用场景,将能够获得传统金融源源不断的价值动能。另外,天基币ROG依托于维基链原生资产WICC和治理币WGRT,而它们又和维基链整个DeFi生态密不可分,有利于天基币ROG获得更多价值基础。

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比传统的非常规武器更具有战略性,更加受到军事大国的青睐,是未来全球武器发展的重要方向。谁拥有天基太空武器系统RFG,谁在军事武器领域就拥有至高的话语权和主导权。ROG是金融领域的天基,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能够满足人们对开放式金融的需求,帮助各地区用户无阻碍投资全球资产。ROG如同未来金融变革的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打通全球去中心化金融大时代的开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