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服饰与年轻“同袍” 汉服文化借助得物App强势出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1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同袍”正是汉服爱好者彼此的称呼。随着“同袍”数量攀升,随处可见汉服“出街” 9月17日,汉服品牌“栗”正式入驻得物App。自此,消费者可以在得物App社区交流汉服文化、分享汉服穿搭的同时,也能购买到官方授权的汉服商品。“栗”为得物提供了超过20款热门稀缺款汉服现货,并上架专供款。

如今汉服已不再是小众文化,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关注。汉服出圈的背后的原因,除了近几年来国潮文化的崛起,更重要的是偏爱汉服文化的年轻人,已成为潮流消费领域的主力军。根据《2019-2021中国汉服产业分析报告》,在汉服消费人群中,Z世代占比最高。这批有个性、敢于为热爱买单的年轻人,逐渐拥有购买力,也掌握了新消费潮流中的话语权。数据显示,47.2%的消费者购买汉服是出于对汉服文化的喜爱,而40.3%的消费者是出于对时尚的追求。可见,汉服及其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对消费者具有巨大的吸引力,而彰显个性、追求时尚的需求,也是当下年轻人购买汉服最主要的原因。

此次汉服品牌“栗”官方入驻,正是看中了得物App汇聚的 Z世代人群的消费潜力以及得物App在潮流圈的影响力。品牌汉服借力得物,将辐射到更广泛的年轻消费人群,推动汉服文化持续出圈,释放年轻消费潜力。

2020年是得物App成立五周年。作为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汇聚了大量年轻消费人群。数据显示,得物App 90后占比75%,覆盖一线城市、沿海地区,广泛分布于全国。根据2020年腾讯发布的《00后兴趣报告》,以汉服、JK制服、Lolita服饰为代表的“三坑”在Z世代热度话题中排在前三。在得物社区,也可以看到大量关于汉服以及各种潮流服饰的穿搭分享。目前为止,得物平台商品品类已经覆盖潮鞋、潮服潮搭、手表、配饰、潮玩、3C数码、家居家电、美妆等,除汉服之外,在得物App上也可以购买到各种年轻人喜爱的产品。(扬子晚报 实习编辑: 杨川)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