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与虚拟偶像同框大片出炉 魔珐技术加持成明星流量突围秘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1

说起杨超越,最开始火出圈的标签也许是她的"锦鲤"人设。但伴随着超越妹妹的努力与乐观积极,很明显,如今的她早已从过往的"锦鲤"人设里突围,在转型路上全速奔跑,成了原火箭少女101成员里发展最好的一个。

这不,杨超越近期携手当红虚拟时尚达人Sam山山和Liz栗子同框登上SuperElle杂志封面 ,时尚大胆同时又酷炫十足的跨次元画风,妥妥地又赚了一波好感,牢牢圈住一波Z时代粉丝缘。

据悉本月,还有杨超越和Sam&Liz的微电影将上映,真人明星和虚拟人出演电影,这是怎么玩的,会激发什么样的火花?预告片出来后,在微博即引起了杨超越粉丝及SuperElle用户巨大的反响,看来待正片上映注定有一波热搜了。

虚拟偶像的概念其实并不新鲜,前有源起于日本次元文化的初音未来及借势在中国兴起的洛天依,也有在欧美正当红的虚拟模特Lil Miquela,等等,但他们无论怎么受欢迎,似乎并没有出圈。而杨超越这波同虚拟偶像"合体"营销,重头戏还未上演即大受好评,大有明星同虚拟偶像双赢之势,再联想起同段时间知名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和当红国风虚拟偶像(KOL)翎Ling的跨界被业界誉为今年经典营销案例之一,其背后的玄机值得深思与借鉴。

Sam&Liz和跨界奈雪的茶的虚拟KOL 翎Ling都是由魔珐联合打造,并全流程提供虚拟IP 的内容制作及技术支持。而这正是支撑虚拟偶像内容出圈、代言、跨界等等一系列运营的关键要素。

首先是形象。虚拟偶像形象发展需要多样性的角色形象满足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需求,如超写实、三维美型、卡通角色等等。高标准、高精度、强生动的角色形象离不开高质量的AI智能建模、智能绑定及大量的数据训练及美术能力。超写实形象可以参照魔珐科技与此世文化打造的虚拟KOL翎,三维美型如该公司与ELLE共同打造的时尚达人Sam&Liz,卡通角色如魔珐为跑跑卡丁车内容输出打造的角色,等等。

其次是虚拟内容。通常虚拟IP都是以单一的纸片人形象(如平面、漫画)等在做内容,或者是基于传统手工形式做视频动画(传统游戏内容及动画内容等)。而魔珐科技自研的

AI表演动画技术的出现革新了虚拟IP内容形式及流量渠道。AI表演动画技术驱动角色面部表情、眼神、身体动作、手指动作的自然表演,最后快速生成离线短视频,或者进行实时线上直播和线上线下互动,支持虚拟人与真人同屏、支持虚拟人在现实场景与虚拟场景自由穿梭,从而全链路实现虚拟IP的互动化及全新商业化。

同时虚拟偶像人设不会崩塌、永远不会老、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同时还有各种酷炫特效加持的优势,并且大受年轻人追捧,让各行业如明星经纪、网红经纪、品牌等越来越青睐与虚拟偶像合作,就连明星本人都希望和当红虚拟偶像合作一把,期望打破次元壁,同时收获年轻群体和口碑的双赢。

得益于魔珐科技这一整套基于AI虚拟数字人技术的虚拟内容制作及虚拟IP打造新玩法,不少IP都成功出圈,例如叶修代言美特斯邦威直播带货,星瞳跨界杨丽萍、代言李宁等,灵狐和某汽车品牌跨界合作等等,从而摆脱过往IP纸片人或者仅是某个作品中的单薄形象,走向多维商业化运作,不断拓展市场路径。同时这也促使整个各行各业行业迎来虚拟IP打造的热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