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物流异常的原因,找准问题才能降低!

来源:搜客站 时间:2020-09-22

什么是虚假发货?虚假发货指商家已经上传商品物流单号至拼多多后台,但是该商品物流单号对应的物流信息存在明显的物流轨迹放缓等异常情形,及/或商家上传物流单号后消费者在合理期限内未实际收到商品。

一、虚假发货情形,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

1.商家上传商品物流单号后的 24 小时内;

a)物流单号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没有物流信息;

没有物流信息

b)物流单号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有揽件信息,但此后的 24 小时内没有后续的物流信息更新;

24 小时内没有物流信息更新

c)物流单号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有揽件信息,但存在多条异常重复揽件信息

2.商家上传商品的物流单号后物流单号对应的物流轨迹与消费者订单确认的收货地址不符;

案例:消费者收货地址在广东省,商家从福建发货,物流轨迹却在向湖北移动,与消费者收货地址相悖。

3.其他订单物流信息异常或者消费者在发货后合理期限内未实际收到商品的情形。

案例:消费者收货地址在广东省,商家从福建发货,正常物流情况在2-3天内即可送达,但消费者7天后仍没有收到商品。

4.建议不要使用那些重复用过的单号百分百会异常.物流,物流!前面做了那么多的工作,千万不要倒在最后的一道坎上面。在拼多多这一块,在店铺后台发货之后,是要求二十四小时内显示揽件信息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可以确保24小时出物流的代发点。

而且为了安全起见,还必须是要有真实物流信息的,有底单的,而且是保证一单一用的(也就是一个快递单号只用在你这一个订单上面,不可以重复使用)才可以。有条件的可以发真实快递,没条件的可以找一些稳定的空包网发货,不知道哪个好的,直接百度搜索。

二、拼多多虚假发货处理

情况一:

同一天内,商家当天某商品的发货订单总量中,虚假发货的订单 ≥10 单,且占发货订单总量比例 ≥5%;

1.限制提现期:

对商家账户余额采取限制提现措施至少 15 天(“限制提现期”),在此期间对虚假发货订单进行持续监测,并自限制提现期满之次日起对虚假发货订单全部处理完毕的商家进行账户余额解冻。

2.不免除发货义务:

无论拼多多平台是否已经实际从商家账户余额扣收赔付金并赔付给对应的消费者,商家都应继续履行就相关虚假发货订单的实际发货义务。

3.确认收货时间延长:

虚假发货订单的自动确认收货时限将在原自动确认收货时限的基础上延长 15 日。

4.其他处理:

案例:商家在 2016 年 12 月、2017 年 2 月、2017 年 3 月各发生一次虚假发货,因在 2017 年发生虚假发货 2 次,则该商家在 2017 年 3 月的虚假发货处理中,将会对商家在拼多多首页及活动资源位的商品下架,且不得上新,并且禁止申报活动 7 天。(自然年即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情况二:

同一天内,商家当天某商品的发货订单总量中,虚假发货的订单 <10 单,或占发货订单总量比例 <5%;

1.不免除发货义务:

无论拼多多平台是否已经实际从商家账户余额扣收赔付金并赔付给对应的消费者,商家都应继续履行就相关虚假发货订单的实际发货义务。

2.确认收货时间延长:

虚假发货订单的自动确认收货时限将在原自动确认收货时限的基础上延长 15 日。

三、拼多多虚假发货起因

老朱通过和一些商家小伙伴们沟通,总结出小伙伴们在处理订单过程中可能一不小心造成虚假发货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

1)对物流时间把控不准,发货快递单号上传过早;

2)在上传发货单号时,单号上传错误或者物流(快递)选择错误;

3)对平台还不够熟悉,对销量预估不足;

4)对自身库存信息掌握不准确,备货不足;

5)对供应链把控偏弱,导致排期和生产不及时;

6)活动方案单一、活动期间资金不足等,都容易导致商家面对突发状况时,缺乏备选方案,无力应对。

以上就是分享的拼多多虚假发货的起因、处罚等规则。当然,除了上面这些原因,还有极少数不诚信的商家故意虚假发货,这就不在此讨论的范围了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0691.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