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同成长,学而思网校带来的体验终身难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3

成长过程中总会有太多意外,尤其是成为学而思网校的老师以后,我发现自己需要成长的地方有很多。好在孩子们天真可爱,家长们对我的工作一直积极支持,让我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逐渐成长。当然,所有的成长都是共同进行的,在学而思网校担任班主任老师期间,我和孩子、家长也同样在一起学习、生活、成长。

在我们班上有个叫小琪(化名)的女孩,上课的时候总是很焦躁,玩心很重,孩子妈妈总是跟我吐槽,孩子总是在被动学习。这让我很担忧,因为小琪即将步入高中阶段,她能不能适应高中的教学进度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在和小琪沟通后我发现,原来是因为妈妈平时太暴躁了,在对待孩子的学习上,总是动不动就会进行责骂,抱怨她学习上的不用功,不努力,几乎没怎么给过孩子好脸色。于是,孩子的叛逆心一下子被激起。暴躁的妈妈、慢性子的女儿似乎在这个学习、生活中还未成长。

在了解到这一现象之后,我首先和孩子聊了聊心里话,我发现小琪其实挺愿意学习的,可是叛逆的心理,让她总是想故意和妈妈对着干。和小琪聊完之后,我又去找小琪妈妈聊天,引导小琪妈妈和孩子用更好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家长对于我的说法表示赞同,并且表示后续会好好地和孩子沟通,多点耐心对孩子。

渐渐地,小琪上课时越来越认真,作业也能按时完成,成绩也在慢慢提升,而小琪妈妈在和孩子沟通这块也多了很多耐心,夸奖孩子的次数也多了,也不会总是去埋怨责骂孩子。作为学而思网校的老师,能够遇见可爱的学生和通情达理的家长,我感到十分欣慰,毕竟这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也是激励我自己努力、开心工作的一件积极事儿。

正式成为学而思网校班主任老师以来,无论是在指引孩子进步,鼓励孩子学习或是和家长沟通上,我一直在成长的路上。在未来我也会继续和孩子、家长们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