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血压计:父母的贴身智能血压健康“小管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4

研究高血压无疑是人类心脑血管疾病史上一大重要课题。目前从我国患有高血压疾病的人数来看,高血压俨然成为了威胁我们健康的“第一杀手”,特别是老年人患高血压的比例越来越高了。高血压的形成,除了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外,很大程度还与我们忽视平时健康体检有关。此时,实时监测血压显得尤为重要。所以,由科大讯飞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血压计——讯飞血压计,一经上市便受到广泛关注。

其实,现在电子血压计的测量准确率已经很高了,但由于讯飞血压计的超强技术加持,让其显得更加智能可靠。讯飞血压计采用了科大讯飞首个通过国家《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这颗“智能芯”替代人力,解决人工难以坚持做好血压预防管理的问题,帮助患者自动完成相关任务。

在结合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的基础上,讯飞血压计不仅能自动上传血压数据,还可以实现日常险情管理、自动健康评估、智能测量提醒、智能解读和健康教育。

讯飞血压计的强大不仅仅是因为其拥有独家技术支撑,而且它在细节的设计方面更显人性化。讯飞血压计“GPRS 网络血压计+ 微信公众号服务”的远程预防管理设计理念,能够实现实时自动上传数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把血压数据以周报、月报等形式推送到子女的手机。

同时,讯飞血压计的GPRS网络无需任何设置,实现开机即用,让子女通过讯飞健康助手公众号就能远程实时看血压、远程定期看A.I.生成的报告,随时随地掌握父母的血压情况,做到健康数据“心中有数”。

定时的血压测量就是最好的预警。值得一提的还有,讯飞血压计的A.I.智能测量提醒功能,能够有效解决父母总是忘记测量血压的痛点。讯飞晓医A.I.助手像一个准时的小闹钟,会按照《中国血压测量指南》的要求,一旦检测到患者未按时测量,便会以发短信、微信、自动打电话的方式提醒患者测量,及时了解具体情况,还能告知当前正确的测量频率等测量知识。

讯飞血压计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需要三步就能完成。首先,子女用微信扫机器背后或底部的二维码,完成产品的绑定;其次,子女通过讯飞健康助手公众号可以远程实时看血压、远程定期看A.I.生成的报告;最后,把血压计直接寄给远方的父母,老人家就能像普通电子血压计一样正常使用。父母收到讯飞血压计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直接开机即可使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的落地探索,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逐渐受益。科大讯飞推出的讯飞血压计又是其人工智能技术的一项重大落地行动,有效让高血压这一无声的“健康杀手”得到有效的预防和管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