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展工业软件,浩辰CAD坚持创新展现国产创造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18日,工信部召开“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展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是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的一项长期事业,需要各方坚定信念,共同努力。专家认为,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对于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近年来美国屡屡利用工业软件科技领先地位实施降维打击,发展国产工业软件已非“阵痛”,俨然成为中国制造能否顺利崛起的关键要素。为此,以浩辰CAD为代表的国产工业软件企业,正肩负起国产化替代的重任,坚持自主可控的创新道路,助力我国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化进程。

浩辰软件强化数字驱动,助力两化融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打造数字经济越来越成为众多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一环。

过去的工业经济的核心特征是追求物理的、产品的不断的规模化,规模化的生产、规模化的供给,通过物理产品的规模化去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但是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产业升级,信息和数据成为了其中十分核心的因素。

未来数字经济将会越来越偏向数据、信息和知识。过去更多的是物质层面,未来更多的是数据、信息、知识层面。经济的发展、价值的创造、服务的内容、价值交换的形式会更多地以数据信息内容为主,而物质更多地变成载体。尤其是在工业软件方面,由于一款工业软件的成功研发并上市需要经历海量的应用场景的测试,而大数据的发展将会为这种测试提供更加精确的定位和方向,从而极大提高研发和测试效率。

浩辰软件作为国产CAD软件厂商,虽然自主研发的软件已经拥有了核心技术,实现了自主可控,软件整体已经趋于完善,也拥有了众多用户青睐,但是技术的发展是无止境的,浩辰CAD一直在通过数字化发展来创新更多应用场景,实现更多功能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从而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通过不断对用户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的研究,浩辰CAD为此在常规功能的基础上还研发出多种更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扩展功能,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节省绘图时间以提高工作效率。

浩辰软件打造多端融合,深化工业互联

2020年9月17-20日,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在乌镇召开。此次大会以“打造工业强引擎,构建产业新生态,引领经济高质量”为主题。紧密围绕工业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话题,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此前,国家已经将工业互联网纳入“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随着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发展,将互联网和工业领域相融合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推进项目。作为工业领域不可缺少的工具——工业软件早已根植于工业的方方面面,工业软件的创新应用将会为整个工业领域带来巨大的作用,助力工业互联网更快发展。

自互联网发展以来,浩辰CAD便一直致力于将CAD软件和互联网融合,通过创新融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首先,浩辰CAD研发了多端应用,从移动端、PC端到网页端,三端互联,打通了用户使用场景,让用户随时随地能够处理图纸。其次,浩辰CAD还研发了协同系统,让同一项目的不同设计人员能够随时掌握图纸变化,共同编辑,极大的节省了沟通成本。最后,浩辰CAD仍在不断拓展二次开发系统,整合更多优质的资源,拓宽更多渠道,发掘更多应用场景。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提供了新机遇。面对机遇和挑战,也对国产工业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浩辰软件表示,从过去的发展经验来看,国产工业软件只要迈出 “拿来主义”的舒适圈后必将打造属于中国的特色软件。如何让工业软件从“长痛”转到“短痛”最后达到“不痛”,这需要当下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而浩辰软件也将坚持创新研发投入,深化用户场景,紧随时代步伐,为早日实现工业互联持续输出国产动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