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都在做 常态补贴才最好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0-09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带动疫情后的消费市场回暖,帮助多地区的农产品等恢复销售,众多电商都在积极努力依靠自身独特的销售链路渠道,和数字化转型优势,为助农和消费生态恢复,发挥自己的独特力量与历史使命。

在众电商的扶持与帮助下,农业经济的增速回暖有着显著地变化,而对于电商们来说,爱心助农活动,不仅肩负着社会责任,更是其企业产品维度下的农业品类供应链的二次拓展。从各异的助农行动中,也不难发现电商企业们的商业模式与构架格局。

多方发力助农,聚划算“常态化补贴”全面释放

疫情爆发以来,巨大的行业冲击不仅波及社会各个层级,更是带来巨大的农产品滞销难题,除了生产限制,更有因为封路封村而导致的供应链断裂等问题。而众多电商平台也开始发挥巨大的作用力,为农户们极大程度缓解了燃眉之急——

京东开通了“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提供的支持和扶助达25项,开放并倾斜供应链、物流、运营、推广等资源解决滞销生鲜农产品上行问题。一直瞄准下沉市场的拼多多,在本次第二季度财报出炉后,也将企业产品方向大范围倾斜向农业产品。在疫情期间,拼多多上线了“抗疫农货”专区。

而一直有着互联网“基建狂魔”之称的阿里系电商,则凭借强大的供应链和线上多渠道售卖力,以及大出风头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在一系列助农活动中,给人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从2月开始聚划算联手淘宝、天猫等渠道共同组织“爱心助农”队伍,帮助因封路封存导致的农产品滞销挽回损失;4月聚划算“百亿计划”还帮助养殖业农户售卖鸡蛋,并对鸡蛋进行数字化分类标准管理,建立更完善地销售体系;“99划算节期”间,聚划算还联动全国九大农产品基地,打造“全国丰收地标”;在聚划算的首页流量资源位上,“农产品滞销专场”经常爆满,聚划算特有的创意明星沉浸直播体系也为农产品助力“打call”:5月19日,聚划算百亿补贴联合艺人“刘一刀”刘涛开展直播,卖出了19.9块40枚的初生土鸡蛋,14.9块3盒南昌米粉,截止直播结束,光是南昌米粉就卖出了13万盒的好成绩。

在最近的中国农民节期间,阿里巴巴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战略合作平台,也持续发力助农计划,聚划算推出十亿补贴餐桌计划,真正做到“补贴到每个中国人的餐桌”。

在数字技术、互联网赋能和完善商业体系支持下,聚划算已经打通了一条长效稳定的全链路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在聚划算百亿补贴致力于助农“常态化”的时候,更是将补贴“常态化”,与其他平台的特殊节点助农活动不同,聚划算真正将“常态化补贴”体系,彻底贯彻在补贴的方方面面。

多生态维度补贴,成就聚划算品牌升级

聚划算爱心助农活动的大获成功,在宏观角度上,已经超过了很多企业对于农业的最大助力价值,而纵观聚划算百亿补贴生态,农业的补贴助力,其实只是聚划算在百亿补贴常态化、生态链条打通中的一小部分,也是百亿补贴延伸下的普惠价值体现之一。

在本次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聚划算更是推出“1010金秋超值购”,在继续“补贴加码”的同时,聚划算再次提供30亿的高额补贴投入,完成了百亿补贴基础上的全新消费升级:联合淘宝、天猫、饿了么、阿里健康、飞猪、盒马、淘票票等阿里生态伙伴,共同助力聚划算百亿补贴生态升级,其中还包括房产补贴、旅游补贴、电影票补、农业扶持等,可谓是包含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而农业作为国人的餐桌,其链路的打通,不仅仅是农业助力的普惠价值体现,更是国人们的餐桌福利。聚划算百亿补贴作为这个最优秀的中间人,平衡供给侧和消费侧两端的同时,也在为生产者们提供着更多的盈利可能。

在补贴常态化的进程中,聚划算已经完成了全面市场调查与部署,在生态体系赋能打通下,像农业补贴这样的常态化补贴,也会出现在生活与行业的各个角落;聚划算深刻明白补贴的意义不在于时节的雪中送碳,更是深刻贯彻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将社会中的各消费层级供需两端平衡互通,做到全面补贴常态化。

电商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在传统吸引用户和流量的战略部署之外,通过赋能传统产业拥抱数字化未来,真正满足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渗透价值。而聚划算百亿补贴,正是将生态联动打通的同时,将百亿补贴结合阿里生态,打造补贴纵深和广度的全新民生覆盖。即在立体化和可持续化补贴的基础上,最广泛地实现普惠和民生,真正让每个人都切实享受到补贴带来的福利与优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